华商舆情
您当前的位置:华商舆情 > 推荐要闻 正文
黑车拉载的大部分是学生
成群的学生在等公交车

 这两天正是不少大学开学的日子,在地铁二号线终点站电视塔,很多学生着急去学校,却难挤上公交车,这给一些黑车可乘之机。

 昨日下午5时,电视塔附近,成群学生拎着大包小包,等待公交车。过往的215路、323路、905路等开往长安区各大学的公交车,每趟都挤满人,在电视塔一站,只能挤上去几个人。公交站旁边,几个男子大声吆喝着:“培华、西翻,差一个!”一名开北斗星的男子说,去培华学院一人20元。

 随后,西安市运管处运政稽查支队执法人员对电视塔周边秩序进行整顿,两辆正在营运的车辆被查扣。一辆五菱面包车座上全是学生,后面一排座位上堆满行李箱。

 学生小徐说,他们是去西安翻译学院的,司机收取每人10元。另一辆北斗星车上,坐了三个学生。学生小王说,她坐高铁从郑州到西安,然后坐地铁到电视塔,在电视塔等了1个小时,都没挤上公交车,“平时没这么难坐,今天开学人太多了。”小王说,最后没办法了,只好被这名男子叫到这辆车上了,每人15元。“从西安到学校的时间,都快超过我从郑州过来的时间了。只要能及时到校,坐啥车都行。”

 面对执法人员,一位身穿红色外套的车主不停地说:“求求你,我错了。”昨日,两辆涉嫌非法营运的黑车被暂扣,执法人员表示,若违法事实成立,非法营运人员将面临3万元-10万元的罚款。(记者 段晓宁)

编辑:李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