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商舆情
您当前的位置:华商舆情 > 推荐要闻 正文

  西安北郊“锦园新世纪”小区部分业主在楼顶涉嫌搭建违章建筑达70余处,其行为引发其他业主不满。3月12日,未央区规划、城市综合执法、大明宫街道办事处等部门对此已经展开了调查、认定。未央区政府将由一位副区长牵头,协调相关职能部门对此问题进行解决。

  昨天上午,西安某网站论坛里出现一个帖子称,“西安知名小区‘锦园新世纪’乱搭乱建乱占成风,多达70余处,对小区整体美观、安全方面产生严重影响。违章建造的建筑玻璃体的暴露,与整个舒适干净和谐的小区格格不入,十分刺眼……小区业主多次反映于物业,竟无人管……这样的事情严重侵害了广大业主的利益,希望有关部门给予社会正能量,还广大业主一个公道。”网帖里除了陈述相关情况外,还配有多张居民楼顶搭建有违章建筑的图片。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锦园新世纪”小区看到,眼前的场景与网帖中的描述一样,多座楼顶都坐落着新建的“玻璃房子”,有的位于楼顶阳台上,有的在楼顶转角处,所占用的面积,站在地面上无法测算。就在记者在该小区采访的过程中,碰见未央区综合执法局的5位工作人员。他们说,除了核查部分业主搭建在楼顶的违章建筑外,还在查看小区里的绿化状况。记者随后来到该小区物业管理部门,两位女工作人员说领导不在,他们也是接手工作不久,对业主违建情况不了解。一位保安人员说,这个小区共有100多栋楼,现有业主3000余户。

  未央区大明宫街道办事处党委办公室一位姓赵的负责人说,他们接到未央区网信办的通报后,立即安排相关负责人前往“锦园新世纪”小区查看,并责令小区物业管理部门与涉嫌搭建违章建筑的业主协商,让其自行拆除。同时,他们还向未央区规划、城市综合执法等部门反馈了情况,街道办事处只能全力协调,对于违章建筑的调查、认定以及执法权,在于相关职能部门。

  未央区网信办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关于反映“锦园新世纪”小区部分业主在楼顶搭建违章建筑的帖子,最早出现于两天前。他们看到以后,向相关职能部门及单位进行了通报。规划局、住建局、城市综合执法局等职能部门目前正在对此进行核查、定性,这个小区里究竟有多少处违章建筑,数字暂时还没有完全统计出来。

  这位工作人员说,由于该小区里涉及的问题比较复杂,未央区政府目前已经委派分管建设、规划等工作的副区长杨军,协调相关职能部门对此展开了调查,并将于3月13日下午召开专题会议进行研究,拿出一个最终的解决方案来。

编辑:李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