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商舆情
您当前的位置:华商舆情 > 舆情追踪 正文

  一、省委党校副校长秦国刚被曝“不雅照”

  1月12日,网名为“侠客打虎”的微博网友发帖称,“陕西省委党校副校长秦国刚欺骗单身女学生,称与之结婚,而后却和妻子上班期间在办公室殴打女学生,使其头部血管破裂,已报案到西安市小寨派出所。”

  另外,据当事人代理律师屈建国在其认证微博表示,已经将视频资料送达陕西省委,进行法医鉴定。据新华社报道,中共陕西省委党校常务副校长王建中1月12日下午证实,涉及网上不雅照片的副校长秦国刚已被停止职务配合调查。

  1月13日晚,“侠客打虎”再发新帖,称“冒死举报陕西省委党校副校长秦国刚”,并隔空喊话“限你立即去陕西省纪检委自首”。“侠客打虎”随帖上传了9张照片。这些图片分别是,含有年龄和专业班级信息的“陕西省委党校在职研究生学生证”,头戴纱布、左脸红肿的伤情,以及多张秦副校长坐卧床上全身赤裸的“不雅照”。微博被大量转发,引起网民围观。

  1月16日,中央纪委监察部官方网站权威发布,日前,陕西省纪委对省委党校副校长秦国刚(副厅级)涉嫌严重违纪问题进行立案调查。

  1月20日,陕西省纪委常委会研究并报省委批准,给予秦国刚开除党籍处分撤销其中共陕西省委党校副校长、校务委员职务。

  在事件中,微博充分发挥优势,@侠客打虎连发多条微博后,粉丝突破1万。

  经过微博网友的转发围观,1月14日媒体介入报道。

  1月15日,公众关注度指数达到峰值。

  二、西安幼儿园“喂药”事件

  3月10日,有家长发现枫韵幼儿园私下给孩子喂一种名为“病毒灵”的处方药。当事幼儿园解释给孩子喂药是为了预防病毒感染,“好心办了坏事”。而记者调查发现,该药用于治疗,不是预防药物,已逐渐被其他药替代,但药店仍有售。

  3月11日,西安市成立工作组进驻涉事幼儿园,卫生、公安等多个部门介入调查,并通过媒体向家长解释说明,部分幼儿分批进行体检。

  3月12日,鸿基新城幼儿园叶发生了服用病毒灵,造成家长聚集堵路,两所幼儿园为同一法人。公安部门根据调查结果,以涉嫌非法行医对幼儿园法人、园长及保健医生刑拘。

  3月13日,西安市政府新闻办召开情况通报会,市卫生、教育、食品药监、公安等部门及雁塔区、莲湖区政府,先后通报两所幼儿园私自给孩子服用处方药处置工作的进展情况。

  截止13日,先后185名幼儿接受体检。

  三、陕西政协副主席祝作利被调查

  2月19日,据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陕西省政协副主席祝作利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搜狐,新浪,网易,腾讯,凤凰,华商网等多家媒体转载稿件。网易评论三小时之内跟贴314条,有5871人参与。

 
华商网舆情工作室发布

编辑:李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