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商舆情
您当前的位置:华商舆情 > 政务舆情 正文

  18日,我省召开打击新闻敲诈和假新闻专项行动部署会,学习传达中央九部委《关于深入开展打击新闻敲诈和假新闻专项行动的通知》精神,安排部署我省专项行动工作。

  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景俊海强调,要统一部署、通力协作,推动我省打击新闻敲诈和假新闻专项工作

  取得新成效,为建设“三个陕西”,助推实现中国梦营造清朗的舆论环境。

  景俊海指出,各有关部门和新闻媒体要始终保持清醒的头脑,自觉从贯彻党的群众路线、加强作风建设、树立媒体权威、维护新闻真实性的高度,充分认识专项行动的重要性、紧迫性。要认清形势,提高认识,坚持标本兼治;要明确分工、细化责任,及早安排部署,扎实展开行动;对新闻敲诈和假新闻要下狠手、出重拳,做到有犯必打、真打实打;要强化编辑记者责任,加强马克思主义新闻观的系统学习,加强新闻媒体道德建设。

  省公安厅、省工商局、省新闻出版广电局、省国税局、省地税局、省网信办、省通信管理局、省记协、陕西日报、陕西广播电视台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就如何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精神、深入开展专项行动作了专题发言。

  陕西新闻工作者协会发出倡议

  决不参与新闻敲诈 随时接受群众监督

  继中宣部等中央九部委部署打击新闻敲诈和假新闻专项行动之后,省委宣传部等十部门近日联合发出通知,对我省开展打击新闻敲诈和假新闻专项行动提出了严格而明确的要求。

  开展这一专项行动,是我省新闻界深入贯彻中央八项规定,进一步改进作风,践行群众路线的需要,也是加强新闻队伍建设,增强新闻宣传权威性和公信力的需要,意义重大。我们呼吁和希望全省新闻从业人员,满腔热情地响应中央号召,积极投入到专项行动中来,以实际行动取信于民,更好地担当引导社会舆论、凝聚正能量的历史使命,为建设“三个陕西”做出贡献。

  1.充分认识集中打击新闻敲诈和假新闻的必要性和紧迫性,以主人翁态度参加所在单位安排的各项学习、教育、整治活动,从思想上行动上划清和有偿新闻、虚假报道、新闻欺诈等歪风邪气的界限,维护新闻工作的纯洁性。

  2.结合群众路线教育,强化群众观点和法纪意识,开展严格而自觉的自查自纠,广泛查摆本单位发生过或尚存在的类似问题,深入剖析其成因、危害和表现,坚决支持本单位和上级组织对典型案件的依法依纪查处,并从中汲取教训,提高抵制歪风邪气的自觉性。

  3.严格遵守和积极践行《中国新闻工作者职业道德准则》,以“三严三实”的精神严于律己,严于修身,决不参与任何涉嫌新闻敲诈、虚假报道、以稿谋私等违纪违法活动,把“自律”和“他律”结合起来,随时随地接受组织和群众的监督。

  4.当好专项行动的参与者、宣传者、践行者,在深化“走转改”活动中,用深入实际、深入群众、真实报道、求新求活的实际行动和优秀作品弘扬正气,坚决支持和身体力行省上和本单位的整治措施和整改方案,努力构建防治新闻敲诈和虚假新闻的长效机制。

  5.以“见贤思齐”的进取精神,广泛开展向全国、全省优秀新闻工作者学习活动,学习他们的坚定信念、崇高品质和职业操守,做到以真实报道为荣,以虚假新闻为耻;以诚实守信为荣,以欺骗敲诈为耻;以遵纪守法为荣,以违法乱纪为耻,形成向上向善,开拓进取的浓厚氛围。

  陕西新闻工作者协会

  2014年4月18日

  打击新闻敲诈和假新闻举报电话

  省新闻出版广电局举报电话:

  029-87205220

  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举报电话:

  029-85581047

  “扫黄打非”办公室举报电话:

  12390

  省“三项学习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举报电话:

  029-85582653

  省新闻工作者协会举报电话:

  029-82267381

  本报记者孙洪伟

编辑:李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