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商舆情
您当前的位置:华商舆情 > 舆情回音壁 正文

  人民网西安5月7日电(吴超、高岗)5月6日,人民日报报道了“五一”期间西安市纪委检查组对全市机关作风进行明察暗访。其中,5月4日,在对蓝田县的检查中发现,部分单位指纹机考勤混乱,领导签字直接复印在考勤表上,工作人员上班时间看视频,1名小孩在县委组织部办公室吃方便面等问题。5月6日,蓝田县就检查组发现的问题给出处理结果及整改措施。

  蓝田县回应称,5月6日上午,由蓝田县纪委主要领导对被曝光的司法局、统计局、审计局、县委组织部、县委宣传部等五个单位主要领导进行了警示训诫谈话,责令其扎实整改,并对相关责任人严肃处理。下午,五个单位已制定了整改措施并报蓝田县纪委,对有关责任人已作出严肃处理。晚上,蓝田县委召开全县领导干部大会,通报存在的问题,并对全县作风纪律进行再强调。

  同时,蓝田县就此事件,提出整改措施,一是加强干部作风纪律教育,规范、强化单位内部管理;二是加大作风纪律检查频次和覆盖面,及时发现问题,进行严肃处理;三是加大查处和问责力度,强化作风建设“一把手”责任,凡被市级以上媒体或各级纪委曝光、通报的单位,除追究当事人、分管领导的责任外,对“一把手”进行组织调离;四是加强制度建设,完善作风建设长效机制,把干部日常管理纳入制度的笼子里。

编辑:李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