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商舆情
您当前的位置:华商舆情 > 舆情回音壁 正文

  网帖称西安热门小学赞助费15万 市教育局回应:

  各校尚未招生 系借旧网帖炒作

  近期,网上流传一则帖子,罗列了西安多所小学所谓的赞助费价码,最高收费达15万。市教育局昨日通报,目前各校均尚未开始招生,网传内容与事实不符。据网监部门调查,这是早前发布于外省某论坛的帖子,被人篡改后借机炒作。

  6月中旬,在人民网强国社区等网络媒体流传一则网帖,其内容为:“西安幼升小,曲江一小8~12万,高新一小10~16万,师大附小12~15万,交大附小10.8万,后宰门小学4万,建大附小6万,西航三小4万,西电实验小学3万,行知小学4万……难道家长们都会印钱吗?想想都害怕啊!西工大附小15万?”

  市教育局副局长赵春平说,该网帖流传速度快、范围大,市委、市政府对此高度重视,要求各相关部门查清真相并及时公布结果。6月19日上午,市政府办公厅、市教育局召开专题会议,约见网帖涉及的相关区县教育局局长及学校校长。参会人员针对网传内容,就本辖区、本校的近期招生、收费工作作了汇报,各学校校长以书面形式对学校收费行为做出承诺,将主动接受社会各界的监督。

  据调查,招生工作还处在生源摸底阶段,均尚未开始招生,网传内容与事实不符。同时,据网络监管部门调查,该网帖最早于今年1月发布于外省某论坛,由于近期招生入学工作陆续开始,被他人利用篡改后借机炒作。

编辑:李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