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商舆情
您当前的位置:华商舆情 > 舆情回音壁 正文

  昨天,微博上一条消息引起广大市民热议。微博称“近期护城河水位下降,是因为发生了渗漏。受水位下降影响,原本可以泛舟南门外的护城河游船项目暂停运营。”

  昨天下午,记者联系了西安城墙景区管委会,他们回应称,护城河水位降低是夏季防汛需要,并非网传“发生渗漏”。受水位下降影响,护城河中的游船暂停运营。据了解,早在5月16日,管委会就发过降低水位提升蓄洪能力的通知。

  记者在现场看到,南门景区护城河曾经漫过亲水平台的河面,现已降至平台下约两米处,而原本宽达28米的护城河也缩减不少,供游客观光的游船整齐地拴在南门东侧的二号坝内。据了解,护城河是西安城区内泄洪排涝的重要通道,根据西安市防汛办要求,进入汛期后,护城河需降低水位,以提高蓄洪能力。

  因此,从6月14日起,城墙管委会对水位进行了调节,目前已降至安全线以下。受水位下降影响,护城河中的游船暂停运营,其中体积较大、吃水较深的唐船停泊在水位较深的南门附近,其他小型船只则统一停靠在南门东侧二号坝位置。

编辑:李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