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商舆情
您当前的位置:华商舆情 > 舆情追踪 正文

  7月5日,记者从柞水县委宣传部门获悉,针对媒体报道“国家级的贫困县陕西省商洛市柞水县建设秦岭高尔夫球场”一事,该县监察、国土等部门联合执法,关停地处马房子村附近的高尔夫球场,并停止了一切经营活动。

  昨天,柞水县委宣传部工作人员介绍说,此前多家媒体曾对柞水县秦岭高尔夫球场进行过报道,该非法建设的高尔夫球场,打着建设植物苑的旗号,4年时间里,摇身变成高尔夫球场;该球场不仅大面积超量占地,而且灌溉用水量也大大超出了规定的范围。据介绍,早在2004年10月,国务院就颁布了关于深化改革和严格土地管理的决定,明令停止高档别墅类房地产、高尔夫球场等用地的审批,此后国家有关部门又三令五申严禁别墅和高尔夫项目工地。

  据悉,柞水县高尔夫球场所在地块申请建设时实际为“盘龙植物观赏苑”,项目从规划、可研、环评、水土保持方案立项用地等方面都以植物观赏苑办理的相关审批和备案手续,并于2009年7月动工修建。在项目建设后期,投资方陕西有色集团控股的陕西麓苑实业公司以改善周边环境带动当地群众就业等理由,私自将原先审批的植物观赏苑改为高尔夫球场。

  采访中,柞水县政府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该县对秦岭壹号高尔夫球场下发关停整改通知后,停止了一切与高尔夫相关的经营活动,并强行封闭了球洞、封存了电瓶车辆及相关设施,并责成麓苑公司迅速进行整改。

编辑:李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