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商舆情
您当前的位置:华商舆情 > 舆情回音壁 正文

  西部网宝鸡讯(记者 鲁鹏飞) 近日,有网友反映扶风县美阳学校、扶风三小“强行给学生每人一张电信手机卡,说办翼校通业务,家长很无奈。”对此,扶风县教育体育局回应说,经调查了解,学校并未与电信公司签订任何协议,学校老师也并未参与其业务宣传或强行要求学生购买的行为,电信公司“翼校通”宣传资料发放并未收取任何费用,家长可自愿选择是否使用,并不存在家长不用翼校通账号老师批评的情况。

  近日,宝鸡网友“pizza8858” 发微博称:“近几天,扶风县法门美阳小学,扶风三小等学校强行给学生每人一张电信手机卡,说办啥翼校通业务,家长很无奈,这个卡装哪去,不用娃娃还害怕老师批评。”

  9月28日,扶风县教体局调查后回复说 ,电信公司分别于9月5日、9月12日在学生放学时,在扶风县第三小学、法门美阳小学校门外宣传电信公司的翼校通业务,并给一、二年纪学生免费发放宣传资料一份,其中包括:中国电信“翼校通”介绍一份,翼校通账号一个、使用指南一份、是否愿意开通该业务回执单一份。

  回应说,通过进一步了解,学校并未与电信公司签订任何协议,学校老师也并未参与其业务宣传或强行要求学生购买的行为。电信公司“翼校通”宣传资料发放并未收取任何费用,家长可自愿选择是否使用,并不存在家长不用翼校通账号老师批评的情况。

  扶风县教体局已责令学校采取有效措施,能收回的体验卡及时收回,不能收回的尽力向学生及家长做好解释工作,严禁任何单位及个人在学校附近宣传业务、发放宣传资料等行为。

编辑:李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