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商舆情
您当前的位置:华商舆情 > 舆情回音壁 正文

  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西安东郊的马东路又叫霸陵路,是除西蓝高速外,席王街办毛西、寇家村和东里等十多个村通往西安城区的必经之路。可近一两年来,村民们对自家门前的这条路多有抱怨,霸陵路一年到头都在修补,可总是修的不彻底,每次修好没多久就又变得坑坑洼洼。

  记者从西蓝高速空工收费处沿霸陵路向西行驶,每隔100米左右就能看到路面修补的痕迹,有的不到20米路面的补丁就多达十多个。

  附近村民:“一晚上我走路心里害怕,路坑坑洼洼的,你骑(电动车)车技术不好把人就翻了,就走不成,不好走。”

  记者:“为什么修补这么频繁?”

  保洁员:“原来这路老地基么,地基差得很,这儿车负荷高,你看把那路沿子压的,都翻起来了。”

  霸陵路全长10.8公里,由于路面常年破损,不仅人难走、车难开,打的也常常遭拒。

  寇家村村民毛艳:“人家出租车司机说啥,我要走高速,要加高速费,宁愿不走这(霸陵路),要走高速(路)。”

  负责霸陵路口养护的西安兴通公路养护公司养护工王俊芳说,这条路面不是他们不细心养护,而是路过的重型车辆实在太多,每次路都是刚修好一两个月,路面就又会被轧坏。

  西安兴通公路养护公司养护工王俊芳:“几十吨的车,这过去的路(打)地基的碾路机才是十来吨,承受不了么。拉沙石么,都是拉毛料石头。9月20几号,10月以前才铺(修补)的路。”

  西安灞桥区交通运输局总工程师刘作楷告诉记者,之所以出现屡修屡坏的情况,是因为霸陵路的路基建设标准本身是乡村道路,而重型车辆的增加使得路基一直在超负荷运行。

  西安市灞桥区交通运输局总工程师刘作楷:“灞桥区政府处在一个大的建设期,重型车辆逐年增多,马东路本身就是农村公路,设计标准也比较低,轴载的车辆也是处在(最高)20吨左右,但是现在目前,这几年七八十吨的车,晚上根本就不停,拉石料拉土方。”

  刘作楷告诉记者,从2013年到2014年西安灞桥交通局多次对霸陵路的路面进行修补,已投入上百万资金;但是不能从根本上解决问题。

  西安市灞桥区交通运输局总工程师刘作楷:“正常运转的情况下,大修的年限已经到了,它一般都是六到七年。这条路必须得采取工程措施,大的补强,重铺。”

  今年10月份,灞桥交通局向灞桥区政府上报了霸陵路即马东路的大修方案,目前方案已经通过,不出意外,霸陵路大修工程将在明年5月份动工,但是如果不治理好超载问题,难保霸陵路又回到屡修屡坏,屡坏屡修的怪圈。

编辑:李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