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商舆情
您当前的位置:华商舆情 > 舆情追踪 正文

  由渭南市人民检察院反贪局侦查终结的韩城市国土资源局原党组书记、局长徐建龙(副处级)因涉嫌贪污、受贿罪,11月26日被该院向渭南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公诉。

  检察机关侦查查明:2010年,韩城市国土资源局进行卫片执法检查过程中,发现韩城市隆鑫牧业发展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隆鑫公司)祥禾饲料分公司占用基本农田,确定为拆除对象。在和该公司法人多次协商后,最终确定补偿金额为260万元。后徐建龙提出在补偿款中增加50万元,作为解决河渎村临时拆迁费用,增加10万元作为单位处理其他事项费用。2011年2月11日,韩城市国土资源局与隆鑫公司签订补偿协议,约定一次性补偿隆鑫公司人民币320万元。随后徐建龙将隆鑫公司返还的其中50万元经熟人之手拿走放于家中,用于自己日常花销。

  2012年4月,韩城市神龍矿业有限责任公司实际经营者陈武康为尽快拿到采矿权许可证,于2012年中秋节前后一天晚上,以拜节为由,在徐建龙家中将10万元交与徐建龙妻子。随后,徐建龙为陈武康递交的申请签字同意,陈武康办理相关手续后取得采矿权许可证。2014年9月初,徐建龙听说渭南市纪委调查组来到韩城,恐怕事情败露,遂与他人订立攻守同盟,意图逃避法律追究。(记者 吕贵民 通讯员 宋文 军娜)

  早前新闻:

  韩城国土局:原局长徐建龙涉嫌贪污受贿罪被批捕

  9月15日,渭南市纪委主办的“西岳清风网”发布消息称,“韩城市国土资源局党组书记、局长徐建龙(副处级)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韩城是陕西省资源大市,徐建龙在该市国土资源局工作多年。

编辑:李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