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商舆情
您当前的位置:华商舆情 > 舆情追踪 正文

  华商报商洛讯(记者 田德政 白鹏飞 陈永辉)12月5日、6日,华商报连续报道了丹凤县铁峪铺镇政府将公共租赁房用于办公的消息,引起社会广泛关注。目前,丹凤县纪委已介入调查。

  镇政府搬离安居工程

  昨日上午,在丹凤县铁峪铺镇公租房,一些政府工作人员正将办公用的座椅、电脑等搬离。一楼办公室和政务大厅已搬空,大门上的标语也被撕掉。

  昨日,铁峪铺镇镇长吴喜说,他们搬进安居工程办公时间也不长,当时也是草率做出的决定,对政策不了解,现在认识到了错误。他说,接到整改通知后,当天下午他们就召开大会,动员干部职工积极搬离,暂时搬去铁峪铺镇财政所以前的办公楼,预计7日一切准备就绪,确保12月8日上班不受影响,群众能够正常办理业务。

  在铁峪铺镇财政所大楼内,几名工人正在对以前的房子进行改造,院内摆放了一些刚搬过来的座椅等。对搬出安居工程,铁峪铺镇政府一名工作人员说,从内心来讲他们不愿意搬离,但是上面有整改通知,只能积极配合。

  办公楼和公租房合建? 镇长称不知情

  铁峪铺镇政府公租房项目丹凤县发改局批复90套,而建成的却是120套。对此,丹凤县房产管理局副局长石磊说,镇政府没地方办公,需修建新办公楼,当时铁峪铺镇安居工程也正在建设,镇政府就申请将公租房和办公楼建在一起,共建30套,不过向上级部门申请没获批。

  石磊说,后来考虑到资源整合,丹凤县委、县政府召开协调会,同意将两项目建一起,由镇政府支付一定的建设费用。今年4月,县上又在铁峪铺镇追加30套公租房。随后丹凤县纪委也证实了此事。而吴喜则称对安居工程与镇办公楼合建一事不知情,也没参加县政府的协调会。他说,镇政府新的办公楼选址初步可研报告已通过县发改局批复,就在安居工程旁。

  丹凤县要求铁峪铺镇政府在12月7日晚8时前搬出公租房,恢复公租房原状。石磊说,6日早上他们就派人到现场督促铁峪铺镇政府按照要求进行整改落实。

  昨日,丹凤县纪委副书记董夏琳说,对铁峪铺镇安居工程变成办公楼一事,丹凤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目前县纪委已经成立调查组,6日开始展开调查。随后,将根据调查结果,对相关责任人作出处理意见。

编辑:李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