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舆情 > 舆情聚焦 > 正文

南京城墙早灰飞烟灭?西安旅游局:向南京城墙道歉

舆情聚焦 华商网 2016-01-19 16:54:23
[摘要]1月4日,西安市旅游局官方微博称西安城墙“是孤独的,南京城墙早就灰飞烟灭”,遭到网友们的质疑与纠错。1月5日下午,西安市旅游局信息办负责人在接受扬子晚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对微博中的错误“向南京网友道歉,向南京城墙道歉!”

“ @西安市旅游局”发微博称“西安城墙— —一个孤独的幸存者。西安城墙,是孤独的,它的那些老伙计们:北京城墙、南京城墙… …早就灰飞烟灭了。

\

 南京城墙

\

  西安城墙

\


 微博截图

  因一句“灰飞烟灭”,南京城墙与西安旅游局在网上展开对撕。

  1月4日,西安旅游局官微发消息推介西安城墙,赞叹其穿越600年历史洪流撑到今天的不易。同时拿它与它的“伙伴们”比较,称“北京城墙、南京城墙……早就灰飞烟灭了”。

  1月5日,“@南京城墙”转发该条微博并予以反驳。称“南京城墙现存25公里,且大部分是原墙体,不论从体量或等级,都比西安城墙要高。”

  @南京城墙同时指责西安旅游局官微不负责任,有失公信:

  “你们代表政府官方发声,这样不负责任就未免有失公信。希望查实资料再作声。这篇长文,去年西部网等曾经道歉过,怎么还被拾起转发?”

\

   道歉微博截图

  西安市旅游局晚间6点24分微博挂出致歉公告,表示那条微博是小编工作失误所致,他们会公开致歉并删帖。并称“2012年底,西安城墙与南京城墙等共同组队成为‘中国明清城墙’,被国家文物局列入更新的《中国世界文化遗产预备名单》,西安城墙希望与南京城墙一起携手申遗成功。”

1.jpg

2.jpg

  相关背景

  据媒体报道,从明代遗留到现代,600多岁的城墙很多,西安城墙并不孤独。

  “中国明清城墙”联合申遗文本制作方、南京大学文化与自然遗产研究所所长贺云翱说:“中国明清城墙”申遗是国家文物局批准的,今年3月前,会把申遗文本递交给国家文物局,迎来国家文物局派来的专家实地考察,如果通过,申遗文本就会递交给联合国教科文组织。“

  中国明清城墙”一共有8个小伙伴,南京城墙今年正好650岁;其次是西安、荆州、襄阳、临海、寿县、兴城、凤阳……8个小伙伴的城墙主体,都是明代的。

编辑:周云

相关热词搜索:南京 城墙 灰飞烟灭 西安

上一篇:咸阳交警为向女友求婚 找人故意违法领"爱情罚单" 下一篇:姐妹甘家寨被袭姐姐伤重死亡 救援队长家属不露面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