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舆情 > 企业舆情 > 正文

男子屈臣氏汉唐书城店买化妆品 回家发现已过期

企业舆情 三秦都市报 2016-03-22 14:46:21
[摘要]邵宏力是西安南门外一家影楼的销售顾问,因为工作原因比较注重皮肤保养,经常到小寨附近的屈臣氏嘉汇汉唐书城店购买男士化妆品。
男子屈臣氏汉唐书城店买化妆品 回家发现已过期

  邵宏力是西安南门外一家影楼的销售顾问,因为工作原因比较注重皮肤保养,经常到小寨附近的屈臣氏嘉汇汉唐书城店购买男士化妆品。

  但是最近一次在该店购买化妆品的经历,却让小邵非常郁闷,因为他购买的一瓶相宜本草黑茶男士清爽保湿液竟然已经过期,并且顺利通过了屈臣氏的扫码收银系统,堂而皇之的交到小邵手中。

  3月18日下午,记者见到了在微信上进行消费投诉的小邵。小邵告诉记者,自己是在3月17日上午购买的这些化妆品,回到家刚打开包装准备使用,就发现其中一瓶相宜本草黑茶男士清爽保湿液外包装上标注的限期使用日期为3月15日,已经是过期两天的产品,竟然还能摆在货架上销售!小邵没敢使用,而是赶紧回到店里希望店方能给个合理的解释。店方当即给小邵全额退款,小邵表示同意。

  回到家中的小邵上网搜索了类似事件,发现《消费者权益保护法》中明确说明了销售过期商品是违法行为。按照《消费者权益保护法》中的条款规定,销售过期商品,增加赔偿的金额为价格或服务费的3倍;增加赔偿的金额不足500元的按500元赔偿。消费者可据此向商家进行索赔。而小邵向记者出示的一张屈臣氏西安嘉汇汉唐书城店的机打购物小票照片上显示,3月17日10点27分,确实购买过相宜本草黑茶男士清爽等三件男士护肤品,其中相宜本草黑茶男士清爽的价格为80元。

  于是小邵再次回到屈臣氏嘉汇汉唐书城店并向该店提出500元增加赔偿的要求。没想到,接下来的遭遇让小邵更加郁闷,该店员工告知小邵,昨天已经给他全额退款,事情已经处理。小邵希望找到事发当天的值班经理,但是被告知值班经理正在休假,要等上班才能上报公司处理。

  18日下午,记者来到屈臣氏嘉汇汉唐书城店,见到了正在值班的一位李姓副经理。她告诉记者,昨天不是她当班,但也听说了这个事情,昨天值班的经理目前正在休假。按照公司规定,如果顾客提出全额退款,那么应当给顾客全额退款,如果顾客提出加倍赔偿就要上报公司处理,一般需要3-5个工作日,出现这样的过错,店里会积极解决。

  记者问及店内为何会有过期化妆品摆在柜台销售时,她告诉记者,各种因素都可能有,不好排除,店里检查物品没有任何问题,出现这样的情况是不应该的,但是销售的产品(日期)都会核对。这位顾客当时急急忙忙的买完护肤品后一直催收银员赶快结账,走了之后又很快回来说购买的护肤品过期要求退款。李经理表示,公司会派专人与记者联系,并就记者提出的问题进行专门回复。

  昨日,小邵向记者反映的事情终于有了结果,他打电话告诉记者,屈臣氏嘉汇汉唐书城店让他去店里处理事情,并已经向他增加赔偿了500元。小邵表示,希望自己这次成功的维权行动能够让更多人了解消费维权的重要性,同时也希望广大商家能守法诚信经营,还消费者一个安全和谐的消费环境。而屈臣氏嘉汇汉唐书城店并没有就销售过期化妆品事件向本报记者做出任何回应。记者丁聘

编辑:朱羽喆

相关热词搜索:屈臣氏 汉唐书城

上一篇:乐华城举办免费游园未报备场面混乱 副总被拘留 下一篇:商洛公交车因为生意被抢 组团“围堵”县级班车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