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舆情 > 政务舆情 > 正文

安康一超市旁围墙现雷人标语 回应:内容不妥 已撤销

政务舆情 2016-05-13 07:33:45
[摘要]5月12日上午,有网友转发外地网友爆料称:6日路过陕西安康市旬阳县吕河镇时看到一标语,写着“严厉打击借助媒体泄私愤、谋(牟)私利、造事端等行为”,落款为“吕河镇党委、政府宣”。

1.jpg

  华商报讯(记者 王培民)5月12日上午,有网友转发外地网友爆料称:6日路过陕西安康市旬阳县吕河镇时看到一标语,写着“严厉打击借助媒体泄私愤、谋(牟)私利、造事端等行为”,落款为“吕河镇党委、政府宣”。一时间,该事件迅速引发网络关注,在微信朋友圈也迅速转播。

  不当言论标语 引发舆论关注

  据了解,引发网友关注的标语曾悬挂在旬阳县吕河镇安置房小区附近一家超市旁的围墙上,这幅蓝底白字的宣传标语就在公路边,显得格外扎眼。

  12日中午,吕河镇政府办工作人员给媒体解释称,有网友在微博上爆出此事后,吕河镇党委和政府就意识到标语内容不妥,现已将标语撤下。至于为何写这样的标语,该工作人员并未回应。

  此后,旬阳县吕河镇就“严厉打击借助媒体泄私愤、谋私利、造事端等行为”标语一事进行了公开回复,该镇在其不到100字的情况说明中称,“标语内容确实不妥,我镇立即进行了撤销。感谢网友及媒体朋友对我镇工作的关心与关注,真诚向你们致歉。”

  随后,经华商报记者核实,该标语已经撤下。

  网友认为回应是敷衍 吕河镇正在展开调查

  对于这样的回复,坊间人士颇有微词。有网友称,这样寥寥数语的回应有敷衍之嫌,标语内容为何不妥、谁让悬挂的、为何要挂这样的标语等等这些,吕河镇应当有个真诚的态度和回复。

  安康市委党校一名教授告诉华商报记者,媒体的一个重要作用就是传达党的政策,反映社情民意,搭建政府和群众沟通的桥梁,群众有什么冤情向媒体反映和媒体进行舆论监督本是很正常的事,目的是改进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这样以标语的形式公开悬挂不妥标语,是政治上的幼稚,值得深刻反思。

  12日下午,吕河镇党委书记邱德刚在电话中告诉华商报记者,他是去年12月底才履新,到任后的5个月中,审核过的公开悬挂的几条标语没有这个内容,网上曝光后,他才知道有这个不妥的标语。

  “这个标语什么时间、怎么贴上墙、谁贴的等等,我们镇上现正在展开调查,待查清后,一定会给社会一个交代。”邱德刚说。

编辑:王静

相关热词搜索:安康市旬阳县 社情民意 安置房

上一篇:安康石泉县一局长违规发放津补贴被中纪委通报曝光 下一篇:8000元补偿款引发血案 咸阳一村主任持刀伤村民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