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舆情 > 政务舆情 > 正文

安康移民局将公房低价外租 又花20万元租办公室

政务舆情 长江日报 2016-07-21 08:10:48
[摘要]租赁合同已到期一年,安康市汉滨区移民开发局仍未收回出租多年的门面房,却花20万元租写字楼作为下属单位的临时办公室。

  华商报安康讯(记者 王培民)按照安康市2015年相关清理办公用房工作的要求,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的门面房不得出租,需将出租房屋收回自用。但租赁合同已到期一年,安康市汉滨区移民开发局仍未收回出租多年的门面房,却花20万元租写字楼作为下属单位的临时办公室。

  单位公房低价出租给他人开宾馆

  汉滨区移民局有临街门面房19间,上下两层,一直面向社会出租,其办公楼的1-3层也于2010年出租给他人开宾馆。

  2015年汉滨区根据省市有关公用房清理整改的通知精神,要求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的门面房不得进行出租,需将出租房屋收回自用。2015年6月,19间临街门面房租赁合同相继到期,但直到目前,汉滨区移民局仍未收回公房,也未收回超期使用的公房房租。

  据知情人介绍,移民局有公房不收回自用,却在今年5月份花20万元在一家楼盘租用了一层楼10余间房子作为下属单位的办公室,而其办公楼3层楼近30间房的年租金却只有3.8万元。

  汉滨区移民局局长刘元宝对华商报记者说,19间门面房确实到期,也没有再续签合同,但这些房没窗户,不具备办公条件,而且移民局有6名工作人员不属财政供养,还指望这些房屋的租赁费发工资,这些都是遗留问题,也把情况上报区政府了,另外移民局也没有强制权把租户撵出去。

  “局办公楼1-3楼出租合同期限是10年,目前还有4年到期,合同租金每年3.8万元,考虑到违约赔偿问题暂不收回。”刘元宝说。

  下属单位花20万元租写字楼办公

  2015年12月份,汉滨区纪委巡察组发现,“移民局办公楼前的门面房于2015年6月到期,但至今一直没有收回,应尽快解决,防止国有资产流失”,另“办公楼1-3层的出租也未履行合同规定的相关条款”。

  汉滨区公共资产管理局在4月14日回复巡察组问题线索的报告中称,“经核实:移民局在出租1至3层办公楼属该单位自行出租,出租过程中未按合同约定条款履行,有违反合同约定事项行为,建议终止合同,收回出租的1至3楼交由区政府统一调剂使用。”关于门面房的问题,“经核实:合同于2015年6月30日到期,但移民局一直未收回,建议移民局负责收回门面房二楼21间房屋用于办公,逾期未收回建议区纪委监察局予以追责。一楼门面房有门无窗,不宜用于办公,建议移民局上报区政府同意后公开招租。”

  有巡察组的问题线索,也有公共资产管理局的核查意见,但移民局截至目前还是没有收回出租的房屋。

  今年5月份,移民局新成立了“旬阳电站征地拆迁协调办公室”。据知情人透露,这个协调办在外花费20万元租了一层10余间的写字楼办公,协调办组长由移民局长刘元宝兼任。

  昨日上午,刘元宝对此解释说,协调办是移民局下属的临时单位,其工作是独立开展,在外租房办公是工作的需要,方便处理征地、拆迁等事宜,也进行了相关报备。

  一些移民局工作人员向华商报记者反映,如果早把出租的门面房二层收回,也就没有必要再花公家的钱到外租房。

  昨日下午,汉滨公共资产管理局业务股负责人表示,他们将继续按照程序督促移民局收回到期出租房。

编辑:曹静

相关热词搜索:移民局 公房 门面房

上一篇:横山县公安局局长师永峰涉嫌违纪 榆林纪委立案审查 下一篇:咸阳一村支书贪污移民搬迁资金18.9万被开除党籍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