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舆情 > 一周舆情综述 > 正文

押钞车撞伤环卫工不施救只顾钱|陕西舆情周榜

一周舆情综述 华商网 作者:华商舆情工作室 2016-08-29 17:15:04
[摘要]本周舆情指数排名前三的事件分别是“女子酒店内全裸泡温泉 疑遭同性视频直播”、“吴起金盾押钞车撞伤环卫工被批不施救只顾钱”和“绥德县第五幼儿园发生疑似集体食物中毒”。

  陕西省舆情排行榜(8.22-8.28)

  导语:本周舆情指数排名前三的事件分别是“女子酒店内全裸泡温泉 疑遭同性视频直播”、“吴起金盾押钞车撞伤环卫工被批不施救只顾钱”和“绥德县第五幼儿园发生疑似集体食物中毒”。

  一、网络舆情指标体系构建:

  (一)网络舆情抽样工具说明:

  本报告数据来源为华商舆情监测系统、百度搜索数据、搜狗搜索数据和SOSO搜索数据。数据采集起止日期为2016年8月22日至2016年8月28日,数据统计涉及陕西11个地市25个开发区。

  (二)网络舆情抽样途径说明:

  1、网站:取样华商网、西部网、陕西传媒网、新华网(陕西频道)、人民网(陕西频道)等多家媒体网站。

  2、论坛:取样华商论坛、大秦社区、百度贴吧、天涯论坛、网易论坛、凯迪社区等。

  3、博客:取样新浪博客、搜狐博客、博客大巴、凤凰博报等国内知名博客平台。

  4、微博:取样新浪微博、腾讯微博、人民微博、新华微博等。

  5、微信:取样搜狗搜索微信公众号数据。

  注:取样网站包括中国四大传统媒体(报纸、杂志、广播、电视)网络版。

  (三)网络舆情指数体系说明:

1a882k85.png

  网站(指标赋值30%)、论坛(指标赋值25%)、博客(指标赋值5%)、微博(指标赋值20%)、微信(指标赋值20%),将以上指标计算出相应结果后,转化为标准分,进而将所有数值相加,形成整体议题的舆情指数。

  二、排行榜:

  (一)本周陕西省城市关注度排行榜

城市关注度.png

  (二)本周陕西省开发区关注度排行榜:

开发区.png

  (三)本周十大舆情事件排行榜:

热点事件排行.png

  三、本周陕西省舆情综述:

  (一)本周陕西省网络舆情总体趋势分析

  根据华商舆情监测系统显示,2016年8月22日至2016年8月28日,监测到关涉陕西省的媒介信息内容共计399768条,微博218846条,微信31089条,网站53842条,新闻39623条,政务16536,论坛22686条,博客6564条,报刊2643条,视频413条。

  从本周陕西省网络舆情地域分布上来看,西安、汉中、安康位列城市群舆情占比前三甲。延安是陕北城市群舆情占比较高的城市,汉中在陕南城市群中名列第一位。开发区版块,渭南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西安曲江新区和陕西西咸新区空港新城在本阶段排名前三。

  (二)本周陕西省热点网络舆情事件分析

饼图.png

  本周舆情指数排名前三的事件分别是“女子酒店内全裸泡温泉 疑遭同性视频直播”、“吴起金盾押钞车撞伤环卫工被批不施救只顾钱”和“绥德县第五幼儿园发生疑似集体食物中毒”。

  旅游休闲领域“女子酒店内全裸泡温泉 疑遭同性视频直播”事件在网站、微博和论坛上有较高的数据。酒店未尽到安全保障的义务,应承担相应的责任。

  社会民生领域“吴起金盾押钞车撞伤环卫工被批不施救只顾钱”事件热度与上则事件不分伯仲。人命关天的时刻,现场无人关注受害者,而是转移车上物品,无论作何种解释,也无法掩饰人心的冷漠。

  突发公共事件领域“绥德县第五幼儿园发生疑似集体食物中毒”事件在网站和“双微”上传播度较高,幸运的是孩子们陆续出院,事件未进一步发展。

编辑:朱羽喆

相关热词搜索:一周舆情综述

上一篇:“真美汉中”,到底美不美|陕西舆情周榜 下一篇:深圳29岁美女律师华山失联|陕西舆情周榜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