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舆情 > 企业舆情 > 正文

宝鸡卧龙寺中学发放52份无效毕业证 校长被免职

企业舆情 华商网-华商报 2016-09-13 07:00:47
[摘要]由于当年报考卧龙寺中学的学生数量很少,该校违规自行招收了一部分线下学生。

  华商报讯(实习记者 张媛)近日,陕西省教育厅就不久前华商头条等媒体平台报道的关于宝鸡市金台区卧龙寺中学毕业证造假的问题发布处理报告,决定免去校长唐军宁卧龙寺校长的职务,并给予其行政警告处分。

  学校违规招收52名学生

  毕业发放无钢印毕业证

  8月2日,华商头条发布报道,宝鸡卧龙寺中学给52名2016届高三毕业生发放的毕业证上没有加盖陕西省普通中学毕业证专用章钢印,学生质疑毕业证造假。随后华商报记者分别与卧龙寺中学、金台教体局以及宝鸡市教育局的相关负责人了解情况。

  据悉,2013年,金台区公办普通高中录取分数线为406分,由于当年报考卧龙寺中学的学生数量很少,该校违规自行招收了一部分线下学生。发现这一情况后,宝鸡市教育局和金台区教体局就该校违规行为进行严肃处理,但仍有52名学生在明知不能建立学籍、不能核发毕业证的情况下执意留校借读,随后该校按照当时择校生收费标准向违规招收的这部分学生收取了每生6000元的择校费。今年7月,这些学生以社会考生身份参加了学业水平考试和2016年高考,但在离校之际,卧龙寺中学又违反省、市普通高中毕业证管理规定,私自为学生发放仅盖有学校和校长印章的毕业证,引起学生和家长不满。

  校长被免职

  同时接受行政警告处分

  按照陕西省教育厅要求,宝鸡市金台区委、区纪委、区委组织部、区教体局针对此事相继召开会议。随后,陕西省教育厅发布陕教字〔2016〕146号文件,对宝鸡市金台区卧龙寺中学毕业证造假等有关问题调查处理情况作出报告。

  该报告决定免去唐军宁卧龙寺中学校长一职,并依据《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处分暂行规定》给予唐军宁行政警告处分。此外,由金台区教体局成立工作组,对金台区全区高中招生工作进行全面排查。由于目前该校违规招收的这52名学生中有3名学生中途退学,相关单位责令学校耐心做好学生的思想工作,妥善处理后续问题。省教育厅要求各市、县教育主管部门引以为戒,严格执行中省招生政策,坚决制止超计划、超范围、突破分数线等违规招生行为,发现违规问题,一经核实,立即严肃处理并通报。

编辑:曹静

相关热词搜索:卧龙寺 校长 毕业证

上一篇:横山采油厂工作人员清洗出油器 3人中毒1死2伤 下一篇:西安火车站“黑车黑导”帮办假证 每位375元游临潼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