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舆情 > 各界热点 > 正文

奇葩证明再现:自己弄伤自己|陕西舆情周榜

各界热点 华商网 作者:华商舆情工作室 2016-09-19 17:05:04
[摘要]社会民生领域“男子报销医保被要求证明自己弄伤自己”的微博关注度最高,其次为网站和论坛类数据,综合指数排名第一。

  三、本周陕西省舆情综述:

  (一)本周陕西省网络舆情总体趋势分析

  根据华商舆情监测系统显示,2016年9月12日至2016年9月18日,监测到关涉陕西省的媒介信息内容共计435758条,微博266338条,微信30084条,网站47408条,新闻37915条,政务14154条,论坛19411条,博客8945条,报刊1987条,视频372条。

  从本周陕西省网络舆情地域分布上来看,西安、安康、延安位列城市群舆情占比前三甲。延安是陕北城市群舆情占比较高的城市,安康在陕南城市群中名列第一位。开发区版块,渭南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西安曲江新区和陕西航天经济技术开发区在本阶段排名前三。

  (二)本周陕西省热点网络舆情事件分析

饼图.png

  本周政法舆情和教育舆情是热点网络舆情出现较为集中的领域。舆情指数排名前三的事件分别是“男子报销医保被要求证明自己弄伤自己”、“榆林5辆车同挂陕K88888车牌”和“深圳失踪美女陈雯尸体在华山西峰下发现”。

  “奇葩证明”可能会影响到每个人的生活,因此,社会民生领域“男子报销医保被要求证明自己弄伤自己”的微博关注度最高,其次为网站和论坛类数据,综合指数排名第一。

  政法舆情领域“榆林5辆车同挂陕K88888车牌”网站关注度最高,综合指数位列第二。

  而近期被持续关注的旅游舆情领域“深圳美女律师陈雯在华山失踪”事件,在上周即将过去的时候出现重大后续,在华山西峰下发现的一具高度腐烂的女尸经DNA鉴定正是事件主人公陈雯,这一结果在短时间内经网站、微博快速传播,使得关注度排到热门事件第三的位置。在此后的一周,该事件热度或有更高增长。

编辑:朱羽喆

相关热词搜索:一周舆情综述

上一篇:女生宿舍楼住进男生 微博网友操碎心|陕西舆情周榜 下一篇:深圳美女殒命华山再度居首|陕西舆情周榜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