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舆情 > 企业舆情 > 正文

凤鸣华府一业主称被物业锁车示众 物业:因未交费

企业舆情 西安晚报 作者:龚伟芳 2016-10-10 07:26:09
[摘要]从10月2日至今,城北凤鸣华府小区业主荆先生的小车一直被物业公司人员锁了车轮,停在小区大门口无法动弹。

\

  大图:业主的车被物业公司人员锁在小区门口

\

  小图:业主家曾被垃圾封堵门

  从10月2日至今,城北凤鸣华府小区业主荆先生的小车一直被物业公司人员锁了车轮,停在小区大门口无法动弹。国庆节放假期间,他家门口还曾被人用生活垃圾堵了门,他怀疑自己因组织业主维权遭物业公司报复。对此,物业公司予以否认,认为个别业主打着成立业主委员会的旗号刻意将矛头指向物业公司。

  发出倡议

  荆先生说,他入住凤鸣华府小区已经有五六年,但是小区一直都没有成立业主委员会,为了更好地保障业主们的权益,今年9月24日他就在小区摆了一个展架,向业主们宣传并召集业主欲筹备成立业主委员会,当天他的行为遭到物业公司工作人员阻拦,只能草草收场。回家后,荆先生便在小区的业主群里发出了消息,请业主们继续关注并积极参与成立业主委员会的筹备工作。

  事后,有关成立业主委员会的讨论转移到了微信群里,一些业主表示愿意加入筹备组,其间物业公司对业主们的讨论并未干涉。

  遭遇锁车

  不过,9月28日晚,荆先生的小车被上了锁,车上还贴着盖有物业公司公章的《违停告知单》,上面写着:车辆违章停放,根据《消防法》《交通法》《治安管理法》《物业管理条例》等规定,请车主到物业办接受处理,交纳罚款100元,以保证消防通道畅通。第二天,荆先生将此遭遇发到了群里,他说,物业公司并非执法单位,无权开罚单,并且自己的车就停在物业划定的停车位内,也没有挡住消防通道,他怀疑物业公司是因为他牵头筹备业委会而有意报复。此事一出,荆先生得到很多业主的声援,物业公司也只能开锁放行。

  事情还没结束,10月1日荆先生再一次遇到麻烦,当天他开车进小区时,被西门的保安拦住,要求他支付停车费9元,双方因收费标准一时争论不下,物业公司的工作人员最后搬来两个石墩,将荆先生的车“前后夹击”堵在小区入口,荆先生只能弃车回家。

  直到10月2日上午,荆先生的车和两个石墩仍保持原状,上午11时,突然有七八个人敲响了荆先生家的门,并且拉来了一个大垃圾桶和一些废旧家具将他家的门口堵住,要求他挪车,见来者气势汹汹,荆先生便报了警。

  经民警调解,堵车的石墩被挪走了,小区保安将荆先生家门口的垃圾桶和废旧家具也全部拉走了,当他准备出门时发现自家的门打不开了,原来家门口又多出了一堆高约半米、长两三米的生活垃圾,将他家的大门堵得严严实实。无奈他只能在微信群里求助其他业主,把车钥匙从门缝递出去将车挪至小区外的停车场。“因为当天情况很混乱,荆先生也不知道是谁将生活垃圾堵在他家门口的,但是小区的业主们怀疑此事与物业公司有关系,但对方始终拒绝业主查看小区的监控视频。

  得知荆先生再遭“特殊待遇”后,业主们“炸了锅”,一位业主拿着荆先生的车钥匙将车从外面的停车场开回小区,准备强行进入小区要求物业公司给个说法,但这次又被保安拦下了,直接将车的左前轮和右后轮上了两把锁,锁在大门口进出口中间的空地上,至今双方仍未达成和解,荆先生的车也一直被锁在小区门口“示众”。

  对此,荆先生表示,当初自己出头号召大家筹备业主委员会的初衷就是想为自己维权,而维权的原因是小区的物业管理混乱,存在很多问题:门禁系统形同虚设,收费不透明,绿化不到位,卫生条件差,楼内公共部门的墙体瓷砖脱落严重,而且房子始终未取得房产证。“这些问题让业主住在这里很没有安全感,和买房时开发商的承诺相比,让大家大失所望。”业主涂女士说,大家对于荆先生提议成立业委会都很支持。

  称未交费

  针对业主们的质疑,小区物业负责人徐友全做出回应,他表示,物业公司确实两次对荆先生的车轮上锁,但不是因为他牵头筹备成立业主委员会,而是由于荆先生未按时交纳停车费,强行将车辆停放在小区内,扰乱了小区内的正常秩序,物业公司不得已为之,将他的车锁在大门口也是为给小区的其他业主提个醒,不要效仿他。

  至于荆先生家国庆节放假期间被垃圾封堵大门一事,并非物业公司人员所为,事发当日小区内有一业主家办婚事,荆先生的车堵住了小区入口,影响了业主的出行,所以才会被人上门责骂。为了保证小区的和谐,物业公司还特意派出保洁人员帮忙清理垃圾,但是,倾倒垃圾具体是何人所为物业公司不得而知,这件事要想查清楚可以请公安机关进行调查。

  徐友全说,他是从去年9月接管小区物业管理工作的,之前小区确实存在问题,针对业主提出小区的安全和卫生问题,目前物业公司正在努力改进,更换了小区的单元门、监控设施,规划车位,加强小区的保洁,等到明年春节小区的大环境会有很大的改观。至于小区的各项收费标准问题,他说,因为小区属于城改小区,有些手续还尚未齐全,所以一些项目无法在物价部门备案,也就无法在小区内公示,而且小区收费全是按照二级物业资质的标准制定的,业主可以随时监督。

  对于业主想要成立业委会一事,徐友全说,只要业主按照正常程序,物业公司会全力配合,双方可以协商解决,但是个别业主拉横幅或是采取其他妨碍小区正常秩序的行为,物业公司一定会出面制止。

  文/图 记者 龚伟芳

编辑:刘超

相关热词搜索:物业公司 业主委员会 示众 业主维权 车钥匙 消防法 交通法 物业管理条例 治安

上一篇:宝鸡一幼儿园女教师涉嫌网售色情视频被警方控制 下一篇:华山门票被吐槽捆绑销售冷门景点 回应:或很快改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