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2017年3月陕西省网络舆情排行榜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17-04-11 13:06:34 编辑:朱羽喆 作者:华商舆情工作室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舆情-区县完整副本.png

  根据监测显示,2017年3月陕西省地市区县网络舆情排名前三的分别是安康市旬阳县、西安市长安区和榆林市横山区。

  安康市旬阳县:继2月份位列区县舆情榜单第二名之后,3月跃居舆情榜单之首。整个3月之中,共监测到有关旬阳县敏感信息16699条,其中微博15764条,占比近95%,刷屏率最高的话题为“旬阳县石门镇疑似赌博高手荣升镇长”,达6000余条。网站和新闻类信息中,“21岁旬阳男子涉嫌杀死双亲后自杀于山林”事件热度较高。旬阳县3月舆情热度指数为363,较2月热度指数253涨幅明显。

  西安市长安区:3月位列舆情榜单第二名,热度指数202,较2月有所下降,但排名上升一位。共监测到有关长安区敏感信息9982条,其中微博7246条,占比超过七成。典型的热点事件有:“长安区一村主任打伤一家三口人”、“西安一干部薛勇不仅当官又当庄园主”及“西安长安区教育局否认一中学集体食物中毒,校方称或为受凉”等。

  榆林市横山区:3月监测到有关横山区信息7886条,热度指数157,在舆情榜单中排名第三。“榆林市横山区白界镇白界村村委会主任白永峰不雅照”事件颇受媒体关注,引燃网民转发评论热情。“村主任”的身份,“摸胸”的行为,“手被人放胸前拍照”的事后解释,无不具备网络热门传播特征。2月份并未进入舆情榜单前三十位的横山区,因为这一则事件便轻松登上第三的“宝座”。

相关热词搜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