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2018年8月陕西省网络传播力排行榜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18-09-30 15:38:03 编辑:邵坤 作者:华商舆情工作室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区县传播力.jpg

根据监测显示,2018年7月,陕西省地市区县网络传播力排名前三的分别是西安市雁塔区、西安市长安区和宝鸡市陈仓区。

西安市雁塔区:

继7月后蝉联传播力第一,热度值706。共监测到非敏感信息38362条,其中微博21108条,网站4355条,新闻1675条,微信6513条,客户端2365条,论坛1002条等。该区传播力最广的事件为@ WE电子竞技俱乐部发布的8月3日19:00,英雄联盟LPL 2018夏季赛常规赛第十二轮,Team WE(2-9,西部第七)将会迎战Bilibili Gaming(4-8,东部第五)消息的微博,共计转发1913次、评论513条,西安电竞粉丝热情不减,关注度依旧高涨持续。

西安市长安区:

位居8月传播力第二位,热度值533。共监测到非敏感信息31896条,微博平台数据支持强劲,其中微博11478条,网站5134条,新闻3032条,微信5764条,客户端3672条,论坛1074条等。国网陕西电力官方微博创建的“迎峰度夏在行动”等一系列微博超级话题被国网渭南供电公司与国网蒲城县供电公司官微大量转发评论,其中“长安:电力君的夏夜日常”一则信息传播热度最高。为确保供电设备运行正常,西安市长安区供电公司韦曲供电所从8月13日周一起,由该所所长带队分三组,开展为期一周的,针对线损不合格台区、采集失败户、零用电户、大电量客户的普查特巡工作,力争在炎炎夏日为广大用户提供可靠用电。

宝鸡市陈仓区:

位居8月传播力第三位,热度值447。共监测到非敏感信息22043条,其中微博5459条,网站13008条,新闻515条,微信1579条,客户端645条,论坛152条等。其中传播最广的为位于宝鸡市以西50公里陈仓区西山地区香泉镇的灵宝峡景区的介绍文章转发量在微博数据中占比明显。

抽样工具说明

本报告数据来源为华商舆情监测系统、百度搜索数据、搜狗搜索数据和SOSO搜索数据。数据采集起止日期为2018年8月1日至2018年8月31日,数据统计涉及陕西11个地市、22个开发区和107个区县。

抽样途径说明

1、网站:取样华商网、西部网、陕西传媒网、新华网(陕西频道)、人民网(陕西频道)等多家媒体网站。

2、论坛:取样华商论坛、大秦社区、百度贴吧、天涯论坛、网易论坛、凯迪社区等。

3、博客:取样新浪博客、搜狐博客、博客大巴、凤凰博报等国内知名博客平台。

4、微博:取样新浪微博、腾讯微博、人民微博、新华微博等。

5、微信:取样搜狗搜索微信公众号数据。

注:取样网站包括中国四大传统媒体(报纸、杂志、广播、电视)网络版。

指数体系说明

网站(赋值20%)、新闻(赋值10%)、政务(赋值5%)、论坛(赋值15%)、博客(赋值5%)、微博(赋值20%)、微信(赋值10%)、客户端(赋值10%)、视频(赋值5%),将以上指标计算出相应结果后,转化为标准分,进而将所有数值相加,形成整体议题的热度指数。

(文:华商网舆情业务发展中心舆情分析师朱羽喆、李蒙、周云、邵坤)

相关热词搜索: 2018 8 陕西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