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舆情 > 一周舆情综述 > 正文

关于期末考试,你只看分数吗?大数据给你更多你想知道的!

一周舆情综述 作者:华商网 2019-01-22 16:34:50
[摘要]眼看春节临近,寒假即将开始。这几天,各个学校的期末考试分数已陆续公布,汇报成绩这一幕会在很多家庭上演,每每是“几家欢喜几家愁”。

  眼看春节临近,寒假即将开始。这几天,各个学校的期末考试分数已陆续公布,汇报成绩这一幕会在很多家庭上演,每每是“几家欢喜几家愁”。细心的家长一般都会询问成绩分数排名,还有些家长属于“佛系放养型”,成绩好坏自己看着办,但是一般的家庭必然会上演各种“战斗大片”!

  不知道作为家长的你,内心活动都是什么样的?

       1.jpg

  这样?强颜欢笑

1.jpg

  这样?怒发冲冠

1.jpg

  还是这样?一息尚存……

1.jpg

  请保存微笑……


  就像那节蔗杆,号称“期末家长必备:考好,内服!考差,外用!”,不光影响春节期间收到的红包数量,还直接关系到整个寒假生活质量。

1.jpg

  这几天,是不是已经有“小伙伴”默默叨念:“法海啊,你咋还不掳走我妈?期末考成绩就要揭晓了。我好怕……朝思暮想的假期就在眼前,世界上最悲哀的事情莫过于我和假期之间就隔着一个‘妈’!” “皮开肉绽的一时之痛我就咬牙忍忍,但我怕她河东狮吼,怕她冷眼射箭。我怕她的叨叨神功,更怕她的千里搜魂大法。 亲爱的法海啊,求您快把我妈掳走吧!把她关在雷峰塔下,罚她每天抄万遍绝世真经:我儿是亲生,不求功与名。快乐又健康,定来谢上苍!”

  一个期末考试,看把家长、老师和孩子忧虑成狗了吧。

1.jpg


  舆论关注度分析

  据华商舆情监测平台统计显示,截至1月20日0:00-22日10:00(期末成绩发布的时段),“期末考试+(成绩|分数)”全网共抓取相关内容1.82万条,微博平台是其传播的主渠道,其中微博8362条,微信文章4182条,客户端2933条,网站 1140条,新闻594条,论坛554条,博客284条。

  全网热度概况

1.jpg


  全网热度指数趋势

1.jpg


  从热度指数的变化趋势来看,期末考试+(成绩|分数)的热度在2019-01-20 17时达到了42.75的峰值。


  全网关键词云

1.jpg


  在与期末考试+(成绩|分数)相关的全部信息中, 提及频次最高的词语依次为期末考试孩子成绩

1.jpg

  从地域分布上来看,“期末考试”关注度最高的省份与高考难度地图不谋而合,全是盛产“学霸”的省份:山东、江苏、河南、广东……

1.jpg

高考难度分布图

1.jpg

  从人群属性上来看,最关注“期末考试”的人群年龄集中在30-39岁,符合孩子正处于义务教育阶段的父母年龄,40-49岁的人群关注度次之,这与初、高中孩子的父母年龄相吻合。

1.jpg

  在教育的关注度上,男女比例各占一半,可见望子成龙、望女成凤的父母在人生期望上,是高度一致的。 

编辑:周云

相关热词搜索:期末考试

上一篇:《啥是佩奇》刷爆朋友圈 数据分析:谁在关注“佩奇”? 下一篇:一周热词:添宫宝宝&房价涨幅&末班地铁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