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一周热词:西安幸福林带&兵马俑限流&小升初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19-04-28 15:49:32 编辑:周云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据“华商舆情数据中心”监测显示,我们对4月22至4月28日期间,与陕西相关具有一定传播热度的新闻事件进行了梳理,共筛选出热度最高的10件,对网友舆论观点进行展示。

4.png

由上图可见,民生类型话题更易受到网友关注,热度指数更高。


TOP1

幸福林带拟于2020年对外运营

类型:民生  

4.png

  全网热度概况

8236f4be060b411787e2acfebe001d53.jpg

  全网热度指数趋势

2.png

  从热度指数的变化趋势来看,幸福林拟于2020年对外运营的热度在2019-04-23 09时达到了6.54的峰值。

  全网关键词云

3.png

  在与幸福林拟于2020年对外运营相关的全部信息中, 提及频次最高的词语依次为林带、幸福工程。 

       网民舆论观点

  在 『幸福林带拟于2020年对外运营 』事 件/话题中,网民主流意见为『明年可以建成效果图这样吗,感觉工程量挺大的』、 听到最多的声音还是“2020年底,真敢说,幸福林带基建把韩森路堵了半年,说是4月建好通路,现在一点动静没有”。幸福林带基建把韩森路堵了半年,说是4月建好通路,现在一点动静没有,从此事件的舆论反应上来,政府在公开透明,公众权益保障落实方面,公信力尚有欠缺,与公众的要求与期望仍相去甚远。取信于民,重塑和提升政府公信力,需从点滴入手,说到要做到,承诺要兑现。


TOP2

兵马俑“五一”将启动限流

类型:经济

1.png

  全网热度概况

2.png

  全网热度指数趋势

2.png

  从热度指数的变化趋势来看,兵马俑“五一”将启动限流的热度在2019-04-27 12时达到了6.34的峰值。


  全网关键词云

3.png

  在与兵马俑“五一”将启动限流相关的全部信息中, 提及频次最高的词语依次为兵马俑、五一西安。 

      网民舆论观点

     在 『兵马俑“五一”将启动限流 』事 件/话题中,网民主流意见为『简直挤爆了!请大家注意,合理安排参观!』,除此之外,网上也有些中肯的建议:“兵马俑门票120 就算限流 一天门票收入也780万 一个月就有2.34亿的收入 希望能提高旅游服务 剩下的钱做好文物保护和科研”,三分看,七分听,感受秦文化的魅力。


TOP3

宝鸡一学生回校交论文后服毒自尽

类型:教育    

1.png


  全网热度概况

2.png

  全网热度指数趋势

3.png

  从热度指数的变化趋势来看,学生回校交论文的热度在2019-04-27 21时达到了3.6的峰值。


  全网关键词云

4.png

  在与学生回校交论文相关的全部信息中, 提及频次最高的词语依次为学校、论文指导。 

      网民舆论观点

  在 『宝鸡一学生回校交论文后服毒自尽 』事 件/话题中,传播的主流渠道为网站,媒体的主流意见为『尚未发现论文指导教师存在违反师德师风和教师行为规范等问题』,网民主流意见为『到底是啥原因查明白了吗?』、『高职院校毕业生写什么论文嘛?』

  网友@五味杂论 评论:最近发生的几件社会关注度比较高的事件,都和学生有关!第一个,就是网上报道的,上海浦东一学生与同学发生矛盾后遭其母批评跳桥身亡事件;第二个,就是网上报道的,涉嫌弑母北大学子吴xx事件;第三个,就是就是这次网上报道的,宝鸡一高职院校学生回校交论文后服毒自尽事件!三起事件有相似之处,年龄都不大,有的还是学生!不禁要问,现在的年轻人都怎么了?这是教育出了问题,还是心思素质薄弱,造成了悲剧的发生?

相关热词搜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