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一周热词:高温橙色预警&小升初摇号&贪夜蛾虫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19-06-03 13:32:58 编辑:周云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据“华商舆情数据中心”监测显示,我们对5月27至6月4日期间,与陕西相关具有一定传播热度的新闻事件进行了梳理,共筛选出热度最高的8件,对网友舆论观点进行展示。


1.png

由上图可见,本周热点新闻涉及的维度比较广泛,公共安全类型、政务类型的话题是网友关注的集中点,热度指数更高,这与本周内发生的几起热点事件相关:男童遭继母虐待成植物人、西安一幼儿园孩子遭脚踢拽头发、西安9岁男童遭小区邻居杀害案开庭等。根据网民关注热点话题及主流舆论声音,开展未成年人司法保护,预防未成年人被侵害,消除社会安全隐患,加强和创新未成年人保护社会治理体系建设呼声很高。


TOP1

男童遭继母虐待成植物人

类型:社会

1.png

  全网热度概况

1.png

  全网热度指数趋势

2.png

  从热度指数的变化趋势来看,男童遭继母虐待成植物人的热度在2019-06-01 18时达到了10.43的峰值。

  全网关键词云

1.png

  在与男童遭继母虐待成植物人相关的全部信息中, 提及频次最高的词语依次为鹏鹏、虐待孙某

       网民舆论观点

  在 『 男童遭继母虐待成植物人 』事 件/话题中,网民主流意见为『必须死刑 枉为人母』、 听到最多的声音还是“可怜的孩子”、“愿宝宝能早日康复”、“儿童节请求大家关注一下这个小可爱”、“继母为什么才判16年?”网友舆论倾向意见中,透露出这样一个观点:哪怕把虐童犯抓起来,对被虐的孩子而言意义不大。要政府加强普法宣传,关注周围儿童有被虐迹象要及时报警,警方也要重视对待,不要和稀泥当做普通的家长教训孩子。

      @林浩AL:8岁儿童长期遭受虐待,对这孩子成了植物人再去处罚其父母已经没有意义了,而是在他被虐待痛不欲生的时候能有人保护他。

      @KittyHouse:虐童事件频发,正是因为犯罪成本太低!既然阻止不了恶魔的恶行,请求国家对虐童犯罪重刑处理,不要姑息!@呼唤鹏鹏 孩子的一生都已经毁了,他们的人生又算什么!


TOP2

2019环秦岭国际公路自行车赛鸣枪

类型:体育

1.png


  全网热度概况

1.png

  全网热度指数趋势

1.png

  从热度指数的变化趋势来看,2019环秦岭国际公路自行车赛鸣枪的热度在2019-06-03 18时达到了7.53的峰值。


  全网关键词云

2.png

  在与2019环秦岭国际公路自行车赛鸣枪相关的全部信息中, 提及频次最高的词语依次为秦岭、商洛赛事

      网民舆论观点

  在 『 2019环秦岭国际公路自行车赛鸣枪 』事 件/话题中,传播的主流渠道为新浪微博,媒体的主流意见为『倡导“低碳生活、绿色出行”的生活理念』,网民主流意见为『 健儿们加油!』、『 骑游爱好者组成的骑游大会 』。

  网友@一半随性一半偏执:绿色出行,最美陕西

       网友@就爱大灰狼 留言:鸣枪开赛 好戏开场


TOP3

西安市发布高温橙色预警

类型:天气

微信图片_20190601182514.png

  全网热度概况

1.png

  全网热度指数趋势

2.png

  从热度指数的变化趋势来看,西安市发布高温橙色预警的热度在2019-06-03 11时达到了7.14的峰值。


  全网关键词云

1.png

  在与西安市发布高温橙色预警相关的全部信息中, 提及频次最高的词语依次为最高气温、高温高温橙色预警

      网民舆论观点

     在 『 西安市发布高温橙色预警 』事 件/话题中,网民主流意见为『热化了,不想出门』、『注意防暑防晒』、『提醒大家注意防暑降温』,除此之外,网上也有些其他声音:“能多种点树吗?树多的马路和没树的绝对温差几度”、“想想就难受 在西安蒸桑拿”、“做好高温保障,避免中暑”,从舆论声量来看,网友普遍认为:减少户外工作时间,避免高温时段外出,多种树才能有效防晒。

相关热词搜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