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一周热词:高考结束&电视问政&博士生进山求救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19-06-10 10:27:58 编辑:周云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据“华商舆情数据中心”监测显示,我们对6月5至6月10日期间,与陕西相关具有一定传播热度的新闻事件进行了梳理,共筛选出热度最高的8件,对网友舆论观点进行展示。


1.png

由上图可见,本周热点新闻涉及的维度比较广泛,教育类型、旅游类型的话题是网友关注的焦点,热度指数更高,这与小长假人们外出旅游、端午节恰逢高考等话题相关:陕西高考全科试题及答案发布、陕西预计24日公布高考成绩、陕西2所“职业大学”招收本科学生、陕西端午旅游收入103.46亿元、西安入围十大最受游客欢迎目的地等。根据网民关注热点话题及主流舆论声音,未来一段时间,教育相关话题:小升初面谈、高考成绩公布等将成为舆论热点。


TOP1

6岁小女孩输液管里发现类似毛发异物

类型:医疗

1.png

  全网热度概况

1.png

  全网热度指数趋势

1.png

  从热度指数的变化趋势来看,6岁小女孩输液管里发现类似毛发异物的热度在2019-06-10 10时达到了7.53的峰值。


  全网关键词云

1.png

   在与6岁小女孩输液管里发现类似毛发异物相关的全部信息中, 提及频次最高的词语依次为输液、医院西安

      网民舆论观点

     在 『 6岁小女孩输液管里发现类似毛发异物 』事 件/话题中,网民主流意见为『 这可不是小事呀 』、『 就医贵,却连最起码的卫生安全都无法保证 』,除此之外,网上也有些其他声音:“这是要输进血液里的你知道有多大危害吗?”、“这家医院的处理方式还是不错的”,从舆论声量来看,网友普遍认为:“ 这种事想想都后怕,好在发现及时,医院配合调查取证,态度积极获认可”。


TOP2

陕西高考全科试题及答案发布

类型:教育

1.png

  全网热度概况

1.png

  全网热度指数趋势

1.png

  从热度指数的变化趋势来看,陕西高考全科试题及答案发布的热度在2019-06-08 19时达到了6.56的峰值。

  全网关键词云

1.png

  在与陕西高考全科试题及答案发布相关的全部信息中, 提及频次最高的词语依次为答案、真高考

       网民舆论观点

  在 『 陕西高考全科试题及答案发布 』事 件/话题中,网民主流意见为『对答案了』、 听到最多的声音还是“数学难”、“好紧张”、“头晕眼花”、“最可怕的事情来了”网友舆论倾向意见中,透露出这样一个观点:今年高考数学有点难,祈福好运。数学难,语文偏?“高考改革”的趋势已明朗。

      @榴莲糖么么哒:高考数学考生每年都在喊难,包括我个人11年高考,大家也都喊难,实际呢?我们班都在120以上!陕西当年数学自己命题,余弦定理证明那么简单的题都在说难!到底是题目真的难?还是考生太过于拔高而忘记了书本最基本的东西呢?!

      @一路遗忘:看了一下微博,大家都说陕西高考数学难,我就放心了。

      @三里屯小男孩:不要再说高考数学难了,你知道生活有多难。 


TOP3

汤晓东自称在美国对百万悬赏感到诧异

类型:公安

1.png


  全网热度概况

1.png

  全网热度指数趋势

1.png

  从热度指数的变化趋势来看,汤晓东自称在美国对百万悬赏感到诧异的热度在2019-06-07 18时达到了6.24的峰值。


  全网关键词云

1.png

  在与汤晓东自称在美国对百万悬赏感到诧异相关的全部信息中, 提及频次最高的词语依次为汤晓东、汉阴县记者

      网民舆论观点

  在 『 汤晓东自称在美国对百万悬赏感到诧异 』事 件/话题中,传播的主流渠道为新浪微博,媒体的主流意见为『百万悬赏』,网民主流意见为『 涉案金额百万,悬赏百万,这操作!』、『 百万悬赏背后的秘密 』。 

相关热词搜索: 高温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