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一周热词:紫阳山体滑坡&私家车肇事&老板“求赞助”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19-06-24 14:20:27 编辑:周云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据“华商舆情数据中心”监测显示,我们对6月17至6月23日期间,与陕西相关具有一定传播热度的新闻事件进行了梳理,共筛选出热度最高的7件,对网友舆论观点进行展示。


1.png

由上图可见,本周热点新闻涉及的维度比较广泛,公共安全类型、自然灾害类型的话题是网友关注的焦点,热度指数更高,这与季节气候等原因相关,夏季来临温度较高,加上人的不安全行为和精神状态等不安全因素,容易引发各种安全事故,应注意防范安全隐患。话题相关:西安东郊一小区居民家失火、紫阳山体滑坡5车受损、南郑山体垮塌交通中断、西安发生交通事故致1人死亡等。


TOP1

西安东郊一小区居民家失火

类型:公共安全

1.png

  全网热度概况

1.png

  全网热度指数趋势

1.png

  从热度指数的变化趋势来看,西安东郊一小区居民家失火的热度在2019-06-20 07时达到了13.21的峰值。


  全网关键词云

1.png

   在与西安东郊一小区居民家失火相关的全部信息中, 提及频次最高的词语依次为消防员、吃泡面弄脏

      网民舆论观点

     在 『 西安东郊一小区居民家失火 』事 件/话题中,网民主流意见为『 多关怀老人 』、『 消防安全无小事 』,除此之外,网上也有些其他声音:“还不是因为穷才捡废品”、“堵住消防通道,就是堵住生命的通道”,从舆论声量来看,网友普遍认为:老旧小区安全存隐患,盛夏来临要多多留心。


TOP2

奔驰新车漏油车主要求第三方检测遭拒

类型:汽车

1.png


  全网热度概况

1.png

  全网热度指数趋势

1.png

  从热度指数的变化趋势来看,奔驰新车漏油车主要求第三方检测遭拒的热度在2019-06-23 07时达到了11.43的峰值。


  全网关键词云

1.png

   在与奔驰新车漏油车主要求第三方检测遭拒相关的全部信息中, 提及频次最高的词语依次为检测、王先生第三方

      网民舆论观点

  在 『 奔驰新车漏油车主要求第三方检测遭拒』事 件/话题中,传播的主流渠道为新浪微博,网民主流意见为『 奔驰又出事,西安有点烦』、『 找监管部门,罚一百万呢 』、『花钱买难受 』、『小心打击报复』。当然,网上也不乏一些恶搞的声音:西安漏之星,漏油是不是你们新掌握的核心技术??漏油的才是真奔驰。


TOP3

西安一餐馆俩员工争论公事继而打架被开除

类型:自然灾害

1.png

  全网热度概况

1.png

  全网热度指数趋势

1.png

  从热度指数的变化趋势来看,西安一餐馆俩员工争论公事继而打架被开除的热度在2019-06-24 07时达到了9.73的峰值。

  全网关键词云

1.png

  在与西安一餐馆俩员工争论公事继而打架被开除相关的全部信息中, 提及频次最高的词语依次为天成、新京报记者

       网民舆论观点

  在 『 西安一餐馆俩员工争论公事继而打架被开除 』事 件/话题中,网民主流意见为『做错事就要敢于承担后果』、 听到最多的声音还是“公开场合打架,影响面太大”、“只是个开除由头而已”、“不以规矩,不能成方圆”,网友舆论倾向意见中,透露出这样一个观点:虽然各打一板,有些仓促,但也不算太过分。

相关热词搜索: 高考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