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一周热词:女生遭老师辱骂&银西高铁&学位“假证”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19-07-15 10:19:33 编辑:周云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据“华商舆情数据中心”监测显示,我们对7月8至7月14日期间,与陕西相关具有一定传播热度的新闻事件进行了梳理,共筛选出热度最高的7件,对网友舆论观点进行展示。


1.png

由上图可见,本周热点新闻涉及的维度较多,教育、社会类型话题占比最高,热度指数也相对较高,这与上周末一直延续到本周,轰动全国的“初一女生遭老师辱骂”事件相关。随着这名老师发声道歉,并被取消了教师资格,这件事情也算有了个结果。其实早在4月份的时候,家长就曾向学校反应情况,但事情却得不到解决。到了6月份辱骂录音事件在网上持续发酵后,才真正开始立案调查。试问:如果不是舆论的紧咬不放,这名老师会意识到自己的错误吗?对于一个幼小孩子来说,想要保护自己,光靠自己是不够的,借助社会大众为自己讨回公道不失为一个好办法。


本周最受关注的社会新闻:西安3百多株猕猴桃树被砍断、礼泉男子跳河救人不幸溺亡、陕西4人睡着未灭烧烤炉全部中毒身亡、西安一面包车隧道起火、西安一老人委托拍卖的艺术品流拍等。


TOP1

辱骂初一女生的老师道歉

类型:教育

1.png

1.png

1.png

  全网热度概况

1.png

  全网热度指数趋势

1.png

  从热度指数的变化趋势来看,辱骂初一女生的老师道歉的热度在2019-07-14 17时达到了76.94的峰值。


  全网关键词云

1.png

   在与辱骂初一女生的老师道歉相关的全部信息中, 提及频次最高的词语依次为辱骂、道歉婷婷

      网民舆论观点

     在 『 辱骂初一女生的老师道歉 』事 件/话题中,网民主流意见为『 不配为人师表 』、『 给孩子造成的心理创伤不能弥补』、『 政教处那两个活宝比他更该罚 』除此之外,网上也有些其他声音:“好怕这个老师会找学生事情或者更可怕的”、“教务处的留着做卧底,继续上热搜”,从舆论声量来看,网友普遍认为:资格证是可以再考的吧?没有资格证他可以去培训机构,赚得钱更多。就算禁止他当老师,他还可以在家里办补课班,小孩呢?得难过一辈子。


TOP2

榆林4人疑因一氧化碳中毒遇难

类型:突发事件 社会

1.png


  全网热度概况

1.png

  全网热度指数趋势

1.png

  从热度指数的变化趋势来看,榆林4人疑因一氧化碳中毒遇难的热度在2019-07-14 16时达到了12.2的峰值。

  全网关键词云

1.png

   在与榆林4人疑因一氧化碳中毒遇难相关的全部信息中, 提及频次最高的词语依次为疑似、子洲县一氧化碳中毒事故

      网民舆论观点

  在 『 榆林4人疑因一氧化碳中毒遇难 』事 件/话题中,传播的主流渠道为新浪微博,网民主流意见为『 可怕的遭遇,防不胜防!』、『 一氧化碳,无声的杀手 』、『 大热天,一氧化碳中毒?』、『珍爱生命,远离一氧化碳 』。当然,网上也不乏一些惋惜之声:“小事情上不注意,容易酿成大祸,生命只有一次”、“安全隐患不可小觑”。


TOP3

西安3百多株猕猴桃树被砍断

类型:社会

1.png

  全网热度概况

1.png

  全网热度指数趋势

1.png

  从热度指数的变化趋势来看,西安3百多株猕猴桃树被砍断的热度在2019-07-15 08时达到了8.24的峰值。


  全网关键词云

1.png

   在与西安3百多株猕猴桃树被砍断相关的全部信息中, 提及频次最高的词语依次为猕猴桃树、王先生砍断

      网民舆论观点

     在 『 西安3百多株猕猴桃树被砍断 』事 件/话题中,网民主流意见为『 报警啊 』、『打击报复 』,除此之外,网上也有些其他声音:“按照派出所的理论,是不是他自己没有看好自己的东西,应该自己负责?”、“一年后这片地建起了厂房……”、“是不是村里谁眼红人家大儿子成绩考的好啊?真的太过分了!不管怎样,干这种事儿的人心都坏了!”,从舆论声量来看,网友普遍认为:警方应严查,前阵子西瓜被砍,现在又是猕猴桃树,应扼杀这种恶意竞争的行为。

相关热词搜索: 电商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