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一周热词:打击忤逆不孝&摆拍让座&商铺被围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19-07-22 09:31:44 编辑:周云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据“华商舆情数据中心”监测显示,我们对7月15至7月21日期间,与陕西相关具有一定传播热度的新闻事件进行了梳理,共筛选出热度最高的9件,对网友舆论观点进行展示。


1.png

由上图可见,上周热点新闻涉及的维度较多,教育、社会类型话题占比最高,热度指数也相对较高,政法类新闻中,西安长安区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被双开、汉中汉台区纪委书记胡传祥行贿案一审较受关注。第29届书博会将在西安开幕,随着开幕日期的临近,关注度、热度也将逐步提升。本周热度最高的新闻——旬阳政法委回应“打击忤逆不孝违法行为”,对于“忤逆不孝违法”的定义,较易产生次生舆情,注意密切关注舆论走势,及时疏导不良言论。


本周最受关注的社会新闻:西安东郊一居家发生闪爆、西安地铁女子“让座先摆拍”、“发帖举报28次”女子获刑2年半、男子抢劫杀人逃亡26年漂白身份等。


TOP1

旬阳政法委回应“打击忤逆不孝违法行为”

类型:政法

1.png


  全网热度概况

1.png

  全网热度指数趋势

1.png

  

       从热度指数的变化趋势来看,旬阳政法委回应“打击忤逆不孝违法行为”的热度在2019-07-18 16时达到了14.44的峰值。


  全网关键词云

1.png

   在与旬阳政法委回应“打击忤逆不孝违法行为”相关的全部信息中, 提及频次最高的词语依次为老人、忤逆不孝子女。


      网民舆论观点  

      在 『 旬阳政法委回应“打击忤逆不孝违法行为” 』事 件/话题中,媒体主流观点为『未推卸养老责任』,网民主流声音为『不赡养老人真的违法吗?你打击完他,他就能赡养老人了吗?』、『 家家有本难念的经,清官难断家务事』、『说这种话的估计家里有忤逆不孝的子女』;有网友评论:支持。不赡养老人难道正确吗?社会风气首先应该从家风教育开始。


TOP2

西安地铁女子“让座先摆拍”引关注

类型:社会

1.png

  全网热度概况

1.png

  全网热度指数趋势

1.png

  从热度指数的变化趋势来看,西安地铁女子“让座先摆拍”引关注的热度在2019-07-19 16时达到了12.12的峰值。

  全网关键词云

1.png

  在与西安地铁女子“让座先摆拍”引关注相关的全部信息中, 提及频次最高的词语依次为让座、老人西安地铁


       在 『 西安地铁女子“让座先摆拍”引关注 』事 件/话题中,传播的主流渠道为新浪微博,媒体的主流意见为『让座摆拍引关注』,网民主流意见为『让座先摆拍,时代的悲哀』、 听到最多的声音还是“摆拍宣传正能量,有问题吗?”、“摆拍人家也是做好事”。从网友舆论反映上来看:善欲与人知,非真善,摆拍比不让座更可恶。不提倡?应该受到谴责吧。


TOP3

官方回应病人被开六百公斤中药

类型:医疗

1.png

  全网热度概况

1.png

  全网热度指数趋势

1.png

  从热度指数的变化趋势来看,官方回应病人被开六百公斤中药的热度在2019-07-19 22时达到了9.77的峰值。

  全网关键词云

1.png

  在与官方回应病人被开六百公斤中药相关的全部信息中, 提及频次最高的词语依次为镇安县住院病人


       在 『 官方回应病人被开六百公斤中药 』事 件/话题中,传播的主流渠道为网站,媒体的主流意见为『情况基本属实』,网民主流意见为『医院这是让病人把药当米饭吃呀,天天吃米饭都吃不到那多』、 听到最多的声音还是“这个医院真是心狠手辣”、“这是让吃死人不要命呀”。从网友舆论反映上来看:简直骇人听闻,这种医院资质就该吊销,是不是存在欺诈。

相关热词搜索: 女生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