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舆情 > 陕西地方快讯 > 正文

商南获全国绿化模范县殊荣

陕西地方快讯 华商网 作者:李治军 段俊平 2016-03-22 12:27:15
[摘要]“绿色商南”建设有序推动了该县城镇园林化、村庄林荫化、道路林带化、水岸景观化、出入道口优美化,擦亮了商南县“生态名片” ,提升了对外形象,促进了县域经济社会协调可持续发展。

  近日,商南县被全国绿化委员会命名为全国绿化模范县,并受到表彰奖励。该县是陕西省荣获此称号的7个县区之一,也是商洛市唯一获此殊荣的县区。

  近年来,特别是2012年5月商南县人大会议作出《关于加快绿色商南建设的决定》后,该县县政府科学制定了建设方案,采取多元化投资机制,深入开展“百千万”全民义务植树活动,大力实施“三百绿化示范工程”,创新推行“三定三包”植树造林责任制,坚持造、封、管、育多措并举,山、水、田、路同步绿化。截至2015年年底,该县已累计投入各类绿化资金2.58亿元,绿化道路128条540公里,绿化河道112条430公里,创建命名了100个绿化示范单位、100个绿化示范村庄和100条绿化示范路,建成了县级部门、企事业单位、镇村组绿化示范基地416处,全民义务植树尽责率提高到98.1%,该县森林覆盖率达到65.1%,高于市平均水平2.8个百分点。“绿色商南”建设有序推动了该县城镇园林化、村庄林荫化、道路林带化、水岸景观化、出入道口优美化,擦亮了商南县“生态名片”,提升了对外形象,促进了县域经济社会协调可持续发展。


编辑:于佳斌

相关热词搜索:商南 全国 绿化 模范县

上一篇:商南抓好“六件大事”力促追赶超越 下一篇:华州区水利局举行“3·22世界水日”主题宣传活动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