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舆情 > 企业舆情 > 正文

暴雨致金丝峡1251名游客被困 多辆车被洪水冲走

企业舆情 长江日报 2016-08-01 07:05:37
[摘要]7月30日晚到31日凌晨,暴雨突袭商洛,金丝峡景区1251名游客被困,多辆游客车辆被洪水冲走。

7月31日下午,金丝峡景区内,树木等都洪水损坏 华商报记者 曾春 摄

  华商报商洛讯(记者 曾春)7月30日晚到31日凌晨,暴雨突袭商洛,导致商南县十里坪镇两村民不幸身亡,金丝峡景区1251名游客被困,多辆游客车辆被洪水冲走。截至7月31日晚8时,暴雨已造成商洛20.6万人受灾,直接经济损失20271万元。

  看见水涨 游客吓得一夜未眠

  7月30日晚至31日凌晨,暴雨突袭商洛,降雨集中在山阳、商南、丹凤三县,降雨量最大的是商南县白鲁础的212.4毫米和山阳县西照川的218.5毫米。位于商南县的金丝峡景区,也遭到暴雨袭击,导致游客被困。

  7月31日下午4时许,在通往金丝峡景区的路上,华商报记者不时看到步行下山的游客。西安的安先生和老伴实在走不动了,不得不花钱雇了一辆摩托车,送他们下去。

  一路上,有两处道路中断,但都有挖掘机等在抢修。在距离金丝峡景区最近的抢修处,湖北来的张女士抱着女儿有些后怕地说,她和朋友7月30日傍晚到达景区,准备次日再游玩,但当晚住的地方后来没电了,一打听才知道是暴雨把电线杆冲断了,后来她和其他游客一起,到了宾馆的二楼,因为一楼已经进水了,看着水涨,她吓得一夜未眠,还好到了清晨,水逐渐退了回去。

  西安的李先生一家也吓坏了。李先生说,他们7月30日傍晚还在逛,后来下雨了,下不了山了,就近找了一户农家住下。到了半夜,农户房前的河水越涨越高,漫上了路,农户和他们都吓得睡不着,随时准备上山在高处躲避,还好后来水落了。

  景区道路损坏 商户商品被淹

  华商报记者获悉,暴雨致景区内照明设备、树木、道路被损坏,景区大门门禁处和地砖损坏,附近商户商品被淹,游客停车场多辆车进水,更有多辆车被洪水冲走。截至昨日下午5时40分,除19名自驾车主正在与保险公司办理理赔手续外,其余1232名滞留游客全部撤离景区。目前,金丝峡景区暂时关闭,具体开园时间未定。

  十里坪镇两村民遭遇泥石流身亡

  这场暴雨,还造成人员死亡。华商报记者了解到,7月31日凌晨时分,商南县十里坪镇白鲁础社区两名村民,被山上落下的泥石流连人带房埋住,后虽被救出,但已没有生命体征。十里坪镇通往县城的道路也被冲断,目前仍在抢修。受暴雨影响,山阳县双河到黄石关、双河到口头坪道路中断,多处受灾,晏马茶房等多处路段被毁。暴雨还造成商洛市河道水库水位均有小幅上涨,山阳县麻庄河水库溢洪。

  华商报记者从民政部门获悉,截至7月31日晚8时统计:受灾人口20.6万人,紧急转移安置683人,农作物受灾面积3692公顷,因灾倒塌房屋94户240间,水、电、路、讯等基础设施受损严重。造成直接经济损失20271万元。灾害发生后,各受灾县区立即派出工作人员赶赴受灾镇办查核灾情,组织群众开展避险转移。商南县及时启动《自然灾害应急救助预案》二级响应,下拨救灾应急资金20万元。

  相关新闻:

  商南金丝峡景区遭暴雨洪水袭击 10名游客被困

  商洛金丝峡被旅游局授牌5A级景区 为陕南第一家

编辑:

相关热词搜索:金丝峡 游客 洪水 景区道路 商南县 坪镇 农户 自然灾害应急救助预案 山阳县

上一篇:市民花364万买中海精装房 交房时查出130处毛病 下一篇:宝鸡男子在父亲火化前发现遗体弄错 殡仪馆将错就错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