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舆情 > 陕西地方快讯 > 正文

省疾控中心调研安康重点传染病专病专策工作

陕西地方快讯 华商网 2016-03-24 10:25:58
[摘要]为进一步完善重点传染病精准防控政策,深入了解艾滋病、结核病、出血热、乙肝、狂犬病、手足口病等重点传染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 3月14日省疾控中心马光辉主任、省卫计委疾控处彭飞副处长一行五人来到安康市开展以艾滋病防治为主要内容的重点传染病专病专策调研工作。

  为进一步完善重点传染病精准防控政策,深入了解艾滋病、结核病、出血热、乙肝、狂犬病、手足口病等重点传染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3月14日省疾控中心马光辉主任、省卫计委疾控处彭飞副处长一行五人来到安康市开展以艾滋病防治为主要内容的重点传染病专病专策调研工作。

  14日,调研组首先来到市中心医院传染病院详细查看艾滋病定点治疗医院的运行情况,与负责治疗工作的医务人员就目前实际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及问题进行了交流和探讨,同时查看了病人相关资料及档案管理。随后调研组来到市疾控中心召开调研座谈会,市疾控中心主任何涛详细汇报了全市重点传染病工作防控情况,中心分管副主任及各重点传染病管理科室负责人分别就各自在工作中的想法、目前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汇报。座谈汇报期间,调研组不时地提出问题,对艾滋病三个全覆盖、艾滋病管治分离、乙肝、狂犬疫苗接种以及手足口病、结核防控现状均进行了讨论,尤其针对艾滋病相关工作,马光辉主任提出卫生部门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基础上,一定要积极主动向政府汇报,真正形成政府主导、多部门共同参与的艾滋病防治机制。

  15、16日,调研组先后来到紫阳县、平利县进行调研。在市卫生计生局刘芳霞副局长、市疾控中心何涛主任的陪同下,调研组对两县的重点传染病防控措施及落实情况进行了实地查看。通过采取看、听、谈等形式,对疾控部门艾滋病工作负责人及艾滋病、结核定点治疗医院、犬伤门诊的医务人员、艾滋病病人和感染者代表进行了面对面访谈,详细了解了艾滋病、结核病和犬伤患者的就诊流程、检查治疗情况、医务人员防护、经费使用以及医疗救助等问题。调研组还深入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村卫生室与基层医务人员亲切交谈,深入了解基层传染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及困难。调研组还抽取了部分可留宿场所查看了免费安全套全覆盖工作开展情况。

  通过详细的查看及访谈,调研组较全面的了解了安康市基层县区重点传染病防控工作的运行情况,在充分肯定成绩的同时,马光辉主任强调:我省实施重点传染病专病专策,体现了党和政府对广大人民群众身体健康的重视和对弱势群体的切身关怀,传染病的防和治是互为关联的两个重要环节,我们要扎实落实好防控措施,加强医患沟通,尽最大努力治疗现症病人。要进一步挖掘潜力,加强与各乡镇、各县区以及其它地市间的沟通,总结提炼好先进典型和工作经验,走出一条可复制推广的传染病防控创新之路,为降低传染病发病、保障人民群众健康做出贡献。


编辑:张耀伟

相关热词搜索: 疾控 中心 调研 安康

上一篇:市卫生计生局开展综治平安建设宣传月活动 下一篇:安康市中医医院:一根现代红线,解决百姓看病难题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