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2018年9月陕西省网络传播力排行榜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18-10-26 15:12:01 编辑:邵坤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导读:根据华商舆情监测系统显示,2018年9月,陕西省网络传播力排行榜位居地级市前三名的分别是西安、安康和延安;开发区前三名分别是西安曲江新区、浐灞生态区和西安高新区;地市区县网络传播力排名前三的分别是西安市长安区、西安市雁塔区、渭南市临渭区。

9月地市.png

根据华商舆情监测系统显示,2018年度9月,陕西省网络传播力排行榜位居地级市前三名的分别是西安、安康和延安。

西安市:

西安市在2018年9月,陕西地级市传播力榜单上排名第一。共监测到非敏感信息416.26万条,比8月传播力总量显著下降,微博、论坛传播量下降是主因。网站35.45万条,新闻11.53万条,政务3.37万条,论坛15.26万条,博客3.03万条,微博285.4万条,微信37.18万条,客户端22.17万条,视频1.3万条,热度值为82146,热度降幅明显。

西安作为省会城市,9月份各维度传播数据均大幅高于其他地区。该地区2018年9月最具传播力的热点话题,9月27日西安航天动力研究所原副主任设计师“张小平离职事件”引发社会较大范围关注。微信热文《离职能影响中国登月的人才,只配呆在国企底层》在朋友圈刷屏,但是内情应该是,西安航天六院为了打官司夸大了张小平的重要性。这个事件折射出国企现存的很多问题,无论如何,都应该重视科技人才,当日全网共抓取到相关信息1.34万条。

“西安市委市政府成立“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专班”,9月3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永康在调研阿里巴巴“最多跑一次”项目改革研发团队时强调,要全力推动“互联网+政务服务”平台建设,全面提升政务服务“一网通办”和群众企业办事“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次” 水平,努力在全国营商环境改革领域创造西安模式,9月4日全网共抓取到相关信息928条。

9月5日,陕西籍青年演员白宇西安商演,受偶像效应影响,当日全网共抓取到相关信息1.49万条。

“十一”黄金周前夕,陕西省秦始皇帝陵博物院、华清宫、法门寺、黄帝陵、大雁塔、大慈恩寺、乾陵、汉阳陵、西安碑林博物馆、陕西牛背梁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等一批国有旅游景区门票价格下调,降价幅度在10%至20%之间。9月29日,全网共抓取到相关信息661条。

“西安推进共有产权住房制度改革”,西安市政府办公厅9月14日印发《西安市深化住房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实施方案》。按照方案,西安将推进共有产权住房制度改革,加快建立共有产权住房制度,降低中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各类人才购房门槛,9月14日全网共抓取到相关信息323条。

8月29日,在雅加达亚运会电子竞技表演赛英雄联盟项目决赛中,中国队大比分战胜韩国队勇夺金牌。至此,中国队参加的三项电子竞技比赛共获得了2金1银的佳绩。值得一提的是,冠军队员苏汉伟还是我们西安本土俱乐部的选手呢! 9月3日全网共抓取到相关信息572条。

“乘客突发急症抽搐不止 公交车秒变救护车”9月23日,陕西西安。一乘客在公交车上突然开始嚎叫,全身僵硬抽搐不止。公交司机紧急处理现场,冷静指挥车上乘客们协助,最后直接开着公交车把人送到医院,当日全网共抓取到相关信息758条。

其他传播力较高的事件均与开学相关:西安培华学院为了让从外地来的新生家长有“落脚之地”,在学校体育馆内准备了休息帐篷,为家长们提供短期免费住宿服务。据了解,这是西安培华学院第四年为新生家长提供住宿服务,也是第一年搭建“帐篷房”。9月3-4日全网共抓取到相关信息279条。

“00后”大学生正式大规模步入大学校园。据目前已公布新生大数据显示,“00后”占了70%,他们将给大学校园带来别样的青春与活力。9月4日全网共抓取到相关信息140条。

安康市:

安康在2018年9月陕西地级市传播力榜单上排名第二。共监测到非敏感信息61.6万条,网站3.02万条,新闻1.46万条,政务6304条,论坛1万条,博客5099条,微博45.1万条,微信6.79万条,客户端2.8万条,热度值为12157。

该地区2018年9月最具传播力的热点话题:“10月起安康将开展12345热线市(县局)长接话日活动”,为了更好地倾听民众心声,帮助民众解决问题,自2018年10月开始,安康市将开展 12345 热线市(县局)长接话日活动,活动时间为每月1日、11日、21日的上午11 时至12 时,9月28日全网共抓取到113条相关信息;

“安康落实1320名网格员巡查 消除秦岭生态保护盲区”,9月13日,安康召开秦岭生态环境保护问题甄别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对下一阶段全市专项整治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扎实推进秦岭生态环保问题甄别整改查处工作,9月24日全网共抓取到78条相关信息。

9月3日,伴随着破墙机、挖掘机的轰鸣声,宁陕县广货街镇5栋违规建筑被整体拆除。安康市秦岭生态环境保护专项整治违建别墅和违法建筑集中拆除行动正式打响。目前,全市累计排查点位7028个,发现问题468个,立行立改280个,188个问题正在落实整改当中,9月4日全网共抓取到28条相关信息。

延安市:

延安在2018年9月陕西地级市传播力榜单上排名第三。共监测到非敏感信息43万条,网站4.59万条,新闻2.24万条,政务1.05万条,论坛9771条,博客6241条,微博20.06万条,微信9万条,客户端4.07万条,热度值为7441。

该地区2018年9月最具传播力的热点话题:“延安8家景区门票价格下调 最高降幅超过30%”,9月8日全网共抓取到149条相关信息;

由延安革命纪念地管理局主办、延安新闻纪念馆和黑龙江大学联合承办的《万众瞩目清凉山——延安时期的新闻出版事业》专题展览 17 日在哈尔滨开幕。 此次展览陈展面积 200 平方米,其中 50 余块展板展出了500 余幅珍贵历史照片,全面展示了延安时期新闻事业的发展历史,9月18日全网共抓取到49条相关信息;

“西延高铁计划年底开建 届时西安去延安仅需50分钟”西延高铁全长287公里,目标速度每小时350公里,开工时间计划为2018年底,总工期为4年半。全线设12站,分别是:西安北站、国际港务区东站、高陵站、富平站、铜川站、铜川北站、宜君站、黄陵西站、洛川站、富县北站、甘泉北站、延安站。9月3日全网共抓取到59条相关信息。

相关热词搜索: 2018 9 陕西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