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2018年9月陕西省网络传播力排行榜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18-10-26 15:12:01 编辑:邵坤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9月区县榜单.jpg

根据监测显示,2018年9月,陕西省地市区县网络传播力排名前十的分别是西安市长安区、西安市雁塔区、渭南市临渭区。

西安市长安区:

在9月传播力榜单位居榜首,热度值达到538,微博数据最为突出,微信、网站、客户端类数据较高。“长安区秦岭北麓违建别墅专项整治工作已全面实现“违建拆除、垃圾清运、土地复耕复绿”三个工作同步推进,截至9月23日, 长安区累计实施秦岭北麓违建拆除666宗, 其中537宗已完成拆除、129宗正在拆除,实际拆除面积共计64.8万平方米。已启动的13个别墅类项目拆除工作,累计拆除完成违建别墅280栋352套,共计17.4万平方米。 ”的事情在微博上刷屏,网民参与评论热度高,同时亦有大量网站转发报道。

西安市雁塔区:

位居传播力榜单第二,热度值442,新闻、网站及客户端数据共计3000余条相关信息。西安市雁塔区人民法院28日对叶挺烈士近亲属叶正光、叶大鹰、叶铁军、叶晓梅、叶小燕、叶文、叶敏起诉西安摩摩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名誉侵权一案一审公开宣判,判决西安摩摩公司在国家新闻媒体上予以公开道歉,消除其侵权行为造成的不良社会影响,并判决被告西安摩摩公司向原告支付精神抚慰金10万元。 在《中华人民共和国英雄烈士保护法》颁布实施后,在全社会形成爱护尊重英烈的氛围。本案公正高效地审理,不仅是在个案中实现公平正义的要求,更是利用法治手段规范人们的网络行为、治理网络违法违规现象,保护公民合法民事权益的重要手段,对于依法维护英雄烈士光辉形象,崇尚英雄,敬仰先烈,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具有重要的示范引导作用。

渭南市临渭区:

位居传播力榜单第三,热度值356,微博数据支撑强劲。中国文明网在9月11日的微博话题#好人365# ,《特教老师张小侠,她是“特殊的妈妈”张小侠》,渭南市临渭区曙光特殊教育学校校长张小侠从一名勤恳执教的老师到创办自己的特教学校,24年来,她始终坚持以“挽救一个孩子,拯救一个家庭”为目的献身特教事业。2018年6月,张小侠荣登“中国好人榜”。截至发稿单条微博转发7761次,评论1344条,点赞279个,成为该地区当月传播力最广事件。

抽样工具说明

本报告数据来源为华商舆情监测系统、百度搜索数据、搜狗搜索数据和SOSO搜索数据。数据采集起止日期为2018年9月1日至2018年9月30日,数据统计涉及陕西11个地市、22个开发区和107个区县。

抽样途径说明

1、网站:取样华商网、西部网、陕西传媒网、新华网(陕西频道)、人民网(陕西频道)等多家媒体网站。

2、论坛:取样华商论坛、大秦社区、百度贴吧、天涯论坛、网易论坛、凯迪社区等。

3、博客:取样新浪博客、搜狐博客、博客大巴、凤凰博报等国内知名博客平台。

4、微博:取样新浪微博、腾讯微博、人民微博、新华微博等。

5、微信:取样搜狗搜索微信公众号数据。

注:取样网站包括中国四大传统媒体(报纸、杂志、广播、电视)网络版。

指数体系说明

网站(赋值20%)、新闻(赋值10%)、政务(赋值5%)、论坛(赋值15%)、博客(赋值5%)、微博(赋值20%)、微信(赋值10%)、客户端(赋值10%)、视频(赋值5%),将以上指标计算出相应结果后,转化为标准分,进而将所有数值相加,形成整体议题的热度指数。

(文:华商网舆情业务发展中心舆情分析师朱羽喆、李蒙、周云、邵坤)


相关热词搜索: 2018 9 陕西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