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舆情 > 企业舆情 > 正文

西港花园学校收资料费不开票 被教育局责令清退

企业舆情 作者:杨平 2016-04-13 14:10:13
[摘要]学校收取学生资料费是被教育部门严格禁止的,可是还是有学校有令不行、有禁不止。
  学校收取学生资料费是被教育部门严格禁止的,可是还是有学校有令不行、有禁不止。近日,有家长向华商报24小时新闻热线029—88880000投诉,西安西港花园学校收取学生393元资料费。

  “孩子在西安世博大道西港花园学校初三,学校经常无明目的收费,这几天又收每个学生393元的资料费,从来不给票据。”3月28日读者反映说。

  3月29日,华商报将此事反映给西安市灞桥区教育局。

  3月31日收到回函:针对市民反映的问题,经灞桥区教育局核查,西安西港花园学校性质为民办学校。

  市民所反映的经常向初三年级学生收费之事不实。本学期开学以来,3月中旬中考报名费学生在网报时自行在线缴纳。除此外,仅有3月底这一次部分学生缴纳资料费事项,学校不存在多次收费现象。

  关于收取初三年级学生每人393元资料费的事,不开票一事基本属实。学校初三毕业班本学期各科陆续进入复习阶段,各备课组为提高复习效果,精选了中考科目复习配套资料用于教学,并推荐给学生。但由于学校地处偏远,大部分学生家长和学生反映要够齐资料极不方便,于是要求学校能够帮助解决。各备课组教师在征求购买意向后联系书商送货给学生。经统计,初三在校学生465人,购买449人,每人实际缴费393元(定价8折);16人未征订,教师对此没有任何强制措施。

  针对市民反映的西港花园学校向初三学生收393元资料费的问题,灞桥区教育局责成学校逐班召开家长会,清退所收费用。另外对于学校向学生推荐征订学习资料的问题,责成学校向教育局写出书面检讨,充分认识问题的严肃性,并坚决杜绝今后此类问题再次发生。

  学校组织去博物馆参观 家长认为收费较高

  属研学活动 收费已备案

  “新房村小学要组织学生去半坡博物馆参观,昨天孩子拿回来一张告家长书,每人需交140元。”3月31日读者反映说,觉得参观费用和车费成本都很低,感觉很不合适。

  4月5日华商报向西安市未央区教育局发函咨询。

  4月6日收到回函:新房小学本次研学旅行是依据西安市中小学研学旅行有关文件精神,依规组织开展的一次活动。本次研学旅行活动符合《西安市教育局关于印发西安市中小学研学旅行试点工作管理办法的通知》中规定的“秦岭文化研究”、“历史名胜”两个方向。

  关于收费问题,新房小学全权委托西安雅森国际旅行社有限责任公司实施本次活动。本次活动选择的西安雅森国际旅行社是由西安市教育局、西安市旅游局联合评定推荐的旅行社之一,此次收费已备案公司。学校也列出了详细的收费明细,其中半坡博物馆参观门票研学价每人15元,导服费每人5元,旅行社服务费每人10 元,旅游意外保险费10元,车费20元。史前工厂活动(包括:陶器钻孔活动、植物锤染、钻木取火、搭建原始房屋)费用80元(含工作人员指导费、材料费、场地使用费),每人一顶帽子免费,共收140元。其中四个实践体验活动各有4个导游团队带领每个学生充分参与,也是这次研学活动的两点。

  本次活动完全按照学生自愿参加的原则开展。学校提前向学生家长发放了“告家长书”,正面是具体活动内容及收费明细,以及安全要求。背面是研学旅行申请表,告知家长自愿参加。“告家长书”完全由家长自愿填写有关内容,作为是否参加此次活动的依据。

  华商记者 杨平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西安 西港 花园 学校

上一篇:榆林一中学发生斗殴 4人被刀捅伤 下一篇:城北一小区电梯从20层滑至4层 业主受惊吓被送医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