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舆情 > 陕西地方快讯 > 正文

石泉县中医院“四心”护理服务暖人心

陕西地方快讯 华商网 2016-05-19 11:33:06
[摘要]石泉县中医医院自实施优质护理服务以来,全体护理人员以“责任心、爱心、细心、耐心”的“四心”服务理念,架起了护患沟通的桥梁,融洽了护患关系,提升了护理质量,赢得广泛好评,该院骨伤科被省卫生计生委表彰为“优质护理服务先进科室” 。

  石泉县中医医院自实施优质护理服务以来,全体护理人员以“责任心、爱心、细心、耐心”的“四心”服务理念,架起了护患沟通的桥梁,融洽了护患关系,提升了护理质量,赢得广泛好评,该院骨伤科被省卫生计生委表彰为“优质护理服务先进科室”。

  “责任心”是做好护理工作的根本。日常护理工作虽然很平凡、很琐碎,但点点滴滴都可以显示出党和政府对人民群众身体健康的关心和关爱,同时也显示出我们无愧于“白衣天使”这个称号。中医院骨伤科作为省级重点专科、省级优质护理服务先进科室、安康市农村中医特色专科,中医院骨伤科护理人员更是把护理责任落实、落细,努力实现从“要我做”到“我要做”的转变;坚持护理查房制度,科室护士长带领科室护士每天进行护理查房,不定期的抽查提问,发现问题,及时解决并整改。每周召开一次护士例会并组织业务学习。质控小组每月进行一次质量检查,对存在的问题书面进行反馈,并及时整改。在责任落实方面将护士分级管理,建立了责任组,将工作经验丰富、责任心强、技术水平高的高年资质护师作为组长。责任护士主要在分组包干基础上实行责任包干制,将对患者全权负责。做到了病床分管到人,责任落实到,将常见病预防、饮食指导、康复训练等相关知识传递给病人。

  “爱心”是做好护理工作的前提。有爱心的医护人员才是患者心目中真正的白衣天使!医护人员有爱心就是要真正的把患者当亲人。一句热情的语言,一个礼貌的微笑,都有可能让带着疑虑,痛苦、甚至恐惧的心情来到医院的患者,能够放松心情、增强战胜疾病的信心。县中医院坚持把以“病人为中心”的人文护理理念,融入到实际具体的工作细节当中,努力给病人全程整体的人性化服务。入院前责任护士对患者进行入院宣教,在住院期间护理人员会随时嘘寒问暖,加强晨晚间护理,给长期卧床的患者按时翻身,让病人感觉到了舒适。还在护士站设置了爱心便民服务箱,专门为牵引患者制作了脚踏,在休息室为患者配备了微波炉方便患者热饭。患者出院后,还落实责任护士进行电话回访,及时解决患者的疑问。每月召开一次公休座谈会,主动听取患者的意见和建议。通过问卷调查,每月患者对护理服务满意度均在98%以上。

  “细心”要求必须有扎实的护理技能。病人的一些细小微妙的变化,反映着某种疾病的发展趋势。作为骨伤科的一线护士,她们经常深入病房密切接触病人,仔细地观察病人症状和体征,及时、准确地发现病情的变化,为医疗诊断提供有效依据。护理技术操作是护士必须具备的基本功,作为护士必须熟练地掌握各项护理技术操作,在减轻病人痛苦的同时,也获得病人的信任,给病人以安全感。县中医院充分发挥中医药特色优势,配合医生积极开展中医特色专科护理技术操作,提高中医护理水平与质量。在日常护理中,中医院根据骨伤专科病人的治疗经验,自制消瘀膏、红花酒精等中药剂。针对筋伤病及骨折早期均具有消肿止痛、活血化瘀、软坚散结等功效,临床疗效良好。全科医务人员高度重视患者的康复功能锻炼、引导式教育训练。促使骨折患者得良好的功能恢复,得到了患者及家属的一致认可和好评。

  “耐心”铺就医患和谐路。做为一名医护人员,不仅有娴熟的护理操作技能和高度的责任心,要想做好护理工作,满足病人的每一个合理要求,就必须有耐心。耐心听病人讲述病情,细心观察病人病情的变化,给医生提供病情信息。我们坚持只要能做到的,就尽量满足病人的需求。中医院将优质服务态度细化为日常考核标准,强化监管,加强护理服务培训和职业道德教育。在激励机制方面,按照护理岗位劳动强度、技术要求、工作风险等要素确立奖金分配原则,在奖金分配机制上向工作量大、技术性强、工作时间长的岗位倾斜,实现按劳分配,体现多劳多得,充分调动护士的工作积极性和职业荣誉感。

  优质护理活动开展以来,医院做到了病房的干净整洁,给患者创造了一个舒适、干净、整洁的住院环境;做到了对每名患者入院有迎声、问话有答声、操作前有解释声、操作失误有道歉声、出院有送别声、到家后有回访声,始终以真诚的心态认真对待每一位病人,以“责任心、爱心、细心、耐心”四心赢得更多患者的好评。


编辑:张耀伟

相关热词搜索:石泉县 中医院 四心 护理 服务

上一篇:安康市中医医院夯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基础 下一篇:紫阳县开展2016年世界高血压日宣传咨询活动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