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舆情 > 政务舆情 > 正文

省高院采取系列措施解决执行难 472个老赖被曝光

政务舆情 华商报 2016-06-01 07:16:11
[摘要]从查控支付宝、财付通、房产、车辆,到悬赏举报、不断曝光,老赖的日子将一天比一天难过。被执行人违反上述限制,经查证属实的,要依法予以拘留、罚款;情节严重,构成犯罪的,追究其刑事责任。

  华商报讯(记者 宁军)从查控支付宝、财付通、房产、车辆,到悬赏举报、不断曝光,老赖的日子将一天比一天难过。华商报记者昨日从省高院获悉,全省法院将采取一系列措施,用两到三年时间基本解决执行难问题。

  省高院执行局局长谭爱华说,省高院在现有的对被执行人银行存款、工商、证券等财产信息查控的基础上,推动对支付宝、财付通等网络金融平台财产信息的查控,各市房产、土地等不动产网络查控分平台建设,及与省公安厅关于车辆查扣、被执行人查找、边控等网络执行查控系统建设。落实与省发改委等44家单位会签的《陕西省违法失信“黑名单”信息共享和联合惩戒办法》,不断拓宽失信被执行人曝光渠道,让失信者“一处失信、处处受制”。

  发布会上还集中公布472例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包括340个自然人和132个公司法人。同时,公布5起打击拒执违法犯罪典型案例。

  谭爱华介绍,失信被执行人不得有下列九类行为:乘坐交通工具时,选择飞机、列车软卧、轮船二等以上舱位;在星级以上宾馆、酒店、夜总会、高尔夫球场等场所进行高消费;购买不动产或者新建、扩建、高档装修房屋;租赁高档写字楼、宾馆、公寓等场所办公;购买非经营必需车辆;旅游、度假;子女就读高收费私立学校;支付高额保费购买保险理财产品;乘坐G字头动车组列车全部座位、其他动车组列车一等以上座位等其他非生活和工作必需的消费行为。

  被执行人违反上述限制,经查证属实的,要依法予以拘留、罚款;情节严重,构成犯罪的,追究其刑事责任。

编辑:

相关热词搜索:被执行人 支付宝 查控 老赖 理财产品 省发改委 高院 黑名单 房产 财付通

上一篇:男子持门禁卡进嘉天SMART小区 持刀抢劫独居女 下一篇:老人西安小东门附近拦车要钱 不给就掰雨刮器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