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舆情 > 政务舆情 > 正文

要行动了!西安即日起将严查黑渣土车幕后黑手

政务舆情 华商报 2016-06-02 07:33:55
[摘要]从即日起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建筑垃圾综合治理专项工作,严查严处涉及“黑车”、“黑工地”、“黑倾倒点”的幕后黑手。

  华商报讯(记者 雷婧)渣土车夜间行驶造成的惨祸屡屡发生,近日,西安市政府通过《西安市建筑垃圾综合治理工作方案》,从即日起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建筑垃圾综合治理专项工作,严查严处涉及“黑车”、“黑工地”、“黑倾倒点”的幕后黑手。

  方案要求打击三种违法行为:查处出土工地和运输车辆存在的超高装载、带泥上路、未安装和使用冲洗设备、随意倾倒建筑垃圾等违规违法行为。查处建筑垃圾运输车辆超速行驶、闯红灯、逆行、不按规定路线行驶、随意变道、遮挡号牌、套牌、私自改装等交通违法行为。从严查处涉及“黑车”、“黑工地”、“黑倾倒点”的幕后黑手,净化清运市场;严厉打击涉及建筑垃圾管理的黑恶势力,严惩强买、强卖、强揽土方工程、哄抬土方价格和暴力抗法等违法犯罪行为。

  方案要求,指导运输行业成立行业协会,今年9月底前完成。方案还提出在城市东、南、西、北方向规划建筑垃圾消纳场,今年9月底前完成规划布点,2017年投入使用。

  方案要求以增加单位和个人的违法成本为重点,修订《西安市建筑垃圾管理条例》,尤其对“三黑”问题的处罚力度要大幅提高、处罚措施要更加严厉,9月底前完成调研,并将修改意见报市政府。

  严禁将建筑垃圾运输工程交由未取得运输许可的单位和个人,杜绝层层转包现象。将建筑施工单位处置建筑垃圾情况纳入企业诚信综合评价体系进行管理,建筑施工单位存在违法处置建筑垃圾的,按规定程序记入企业信用档案。

编辑:白玫

相关热词搜索:渣土车

上一篇:西安南绕城8车连撞 一白色轿车车头受损严重 下一篇:西安市民遇电信诈骗 银行账户冻结一年多还没取回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