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舆情 > 政务舆情 > 正文

网传西安近期将有类似98年暴雨 气象公安联合辟谣

政务舆情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作者:秦振 2016-06-23 14:54:06
[摘要]今天(23日)上午,一条“西安今天晚上到明天将有特大暴雨(有可能有1998年那么大洪水)”的消息在微信朋友传播,西部网记者随即与陕西省气象台取得联系,确定该讯息为假消息。

西安公安微博辟谣。

类似谣言也在湖北传播。

  西部网讯(记者 秦振)今天(23日)上午,一条“西安今天晚上到明天将有特大暴雨(有可能有1998年那么大洪水)”的消息在微信朋友传播,西部网记者随即与陕西省气象台取得联系,确定该讯息为假消息。

  据陕西省气象台首席预报员张弘介绍,此次降雨较大没有错,但并没有网传的那么夸张,而且主降水区域主要在陕南,关中地区影响有限。

  “此次降水虽然较大,但目前省级各个部门已经按照要求做好了各类应急响应,希望各部门能够按照职责做好应对,谨防地质灾害的发生。”张弘表示。

  西部网记者还发现,类似谣言在其他省份也有出现,6月19日,湖北的楚天都市报就曾针对此谣言进行过辟谣。今天11点10分,西安公安微博也辟谣称:“今天西安暴雨,朋友圈流传一则信息,称西安(或xx市)召开电视电话会议,宣布将有类98大洪水,危及市民安全及供水安全。有雨不假,言过其实!”

相关报道:


  陕西省发布暴雨黄色预警 部分地区将有强降水

  组图:西安今日进入暴雨模式 26日还有一次强降水

  一下雨曲江转盘就沦陷 多少人堵这里上班迟到了

  暴雨预警升级! 省气象台发布暴雨黄色预警

  西安下大雨温度骤降13度 你感觉到凉快了吗

  曲江转盘积水30厘米 市政人员已抽排两小时

下一页:地铁辟谣!西安地铁未发生雨水倒灌情况

[page]

  

  今日上午,网络上出现西安地铁雨水倒灌的信息。西安地铁官微为此发布辟谣通告。

  通告称:截至目前,西安地铁线网运营平稳有序,各站未出现出入口进水等情况。自降雨开始各站加大对出入口周边的巡视力度,车站及时根据一站一预报案采取防汛措施,同时运营分公司成立多支小分队加大对地铁沿线的巡视检查力度,保障广大乘客雨天安全出行。华商记者 白丁

[page]

[page]

[page]

[page]

[page]

[page]

[page]


编辑:白玫

相关热词搜索:西安 暴雨 辟谣

上一篇:陕西高家堡镇等5个文化旅游名镇综合排名靠后遭淘汰 下一篇:安康涉黑第一案宣判 原人大代表邹园林被判无期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