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舆情 > 企业舆情 > 正文

新房两年多没修好 业主被定为风险客户后问题解决

企业舆情 长江日报 2016-06-23 06:52:53
[摘要]入住新房本是件高兴事,但在长安区万科城购房的李先生却高兴不起来。针对万科内部将李先生定为风险客户一事,华商报记者调查发现,其他房产公司也有类似情况。

  华商报讯(记者 陈思存 实习生 来梦晓)入住新房本是件高兴事,但在长安区万科城购房的李先生却高兴不起来。2014年8月收房时,发现精装修房内有瑕疵就要求维修,但到了今年6月还是老样子,这几天倒是维修了,原因却是他被定为“风险客户”。

  业主:

  精装房两年维修不了墙面?

  “图省事买了位于长安区樱花二路上的万科城二期5号楼一套精装修房,2014年8月收房时,发现室内墙面有多处污渍、卫生间下水有异味等问题,我就给负责交房的工作人员指出来,说等维修好了再收房。”在外地工作的李先生说,当年8月28日再次到场发现房屋还未维修,他找到万科城保修办,现场查验并填写了《装修房交付验收记录单》。

  李先生说,2015年开发商再次通知收房时,他发现问题仍没解决,就没收房。今年6月13日去看时,发现两年前给开发商说的问题不仅未维修,小区物业还催缴这两年的物业费等一共6000多元。

  “精装修房子两年维修不了墙面?”李先生气愤地说。

  工作人员:

  为啥维修?因为是风险客户!

  6月19日上午11时,从万科城保修办拿着备用钥匙,李先生带着华商报记者再次来到房内,但打开房门时他惊呆了,墙面雪白,此前的问题已不存在了。

  李先生问什么时间维修的,保修办负责该小区5号楼的工程师说,是6月14日派人检查维修的。

  2014年就报备为何现在才维修?对此,保修办一工作人员称,2014年开发商交房时是“模拟交房”,当时这套人马与后续人员交接上出现漏洞,直到今年6月13日李先生找上门,打开记录才发现还有客户问题没有解决。

  但这位工作人员的说法被该小区5号楼的工程师打断,该工程师称,2014年就曾对李先生的房子进行过维修,但维修效果李先生不满意,2015年通知李先生收房,李先生再次拒收,所以李先生所购买的这套房维修记录就自动关闭了。

  面对李先生质疑的什么时间维修、谁维修的、有无记录等问题,该工程师坦言,自己也是今年5月才调到该小区工作,因为李先生被公司内部定为风险客户,所以6月14日也就是这次投诉的第二天就维修了。

  听到自己被定为风险客户,李先生忍不住笑出声来,问及什么是风险客户时,该工程师闭口不言。

  据李先生回忆,6月13日看到房子墙面还未维修时,他曾与保修办工作人员发生口角,工作人员说:“就这样的,要不告去!”这话激怒了李先生,他不仅向万科西安公司投诉,还向万科总部客服进行投诉。在万科西安公司,李先生还说要在网上发帖,向媒体爆料……李先生说,他的风险客户待遇也许与此有关。

  律师:

  未收房就不应有物业费

  “你与万科城保修办是一回事,与物业办又是另外一回事!”6月19日下午1时30分,万科城物业办负责5号楼的物管说,物业公司从2014年8月初进场,从那时起就开始收费。至于因为瑕疵等原因李先生未收房,与物业办没有任何关系,李先生现在需要支付物业费、电梯费、垃圾费、暖气费等费用总计6000多元。

  对此,陕西众邦律师事务所李小东律师认为,李先生因房屋瑕疵未收房,和万科城没有产生法律意义上的收房事实和效力,自然也就没有产生由此引起的物业服务及费用。

  记者调查

  何为风险客户?

  针对万科内部将李先生定为风险客户一事,华商报记者调查发现,其他房产公司也有类似情况。

  西安一房产公司常务副总吴伟(化名)向华商报记者表示,房产公司与业主之间的纠纷主要在7个方面:规划、设计、配套、质量、面积、产权和政策等,有很多变更和变化并非开发商原因造成。

  开发商如何认定风险客户?吴伟介绍,这并没有一个明确的定义,那些老挑头闹事的,鼓动其他业主用围攻、堵路等方式来逼迫开发商让步的,有特殊关系的,从事敏感职业的……都是内部要重点关注的业主,都是开发商和物业的“关注”重点。各开发商都一样,这在房地产行业也是一个潜规则。

  那么开发商如何应对风险客户呢?吴伟坦言,很多业主都明白,小区规划、设计、配套、质量、面积、产权和政策等的变更,不都是开发商的原因,在找政府职能部门无果的情况下,有些业主就开始在水、电、暖、气上挑毛病,让开发商和物业感到很头疼。

  吴伟表示,业主闹无非就是为了利益,解决问题的办法首先是协商,所以开发商更愿意以这样的方式息事宁人。通过分化、瓦解,重点照顾这些风险客户,也是希望负面消息能少一些,尽可能不影响到下一个楼盘的开发销售。

编辑:李晨

相关热词搜索:客户 开发商 风险 收房 万科城 室内墙面 精装房 业主 精装修 保修

上一篇:咸阳男子新买商品房产权仅40年 售楼部:笔误可修改 下一篇:西安"海珀兰轩"物业向装修工索贿:我们也要赚钱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