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舆情 > 企业舆情 > 正文

大荔一医院违规收治合疗病人拖欠工资 遭职工举报

企业舆情 长江日报 2016-07-27 07:00:33
[摘要]大荔县一家民营医院刚成立,就被人投诉存在诸多问题:让职工交保证金、拖欠职工工资、违规收治合疗病人… … 7月25日,该院现任院长表示,以前医院的确存在管理上的问题,现正在着手处理。

  华商报渭南讯(记者 陈冰)大荔县一家民营医院刚成立,就被人投诉存在诸多问题:让职工交保证金、拖欠职工工资、违规收治合疗病人……7月25日,该院现任院长表示,以前医院的确存在管理上的问题,现正在着手处理。发现问题后,25日一早,该院已停止收治合疗病人。

  职工举报

  医院收保证金、拖欠工资

  7月24日,有读者通过华商报热线电话投诉,称大荔县东府医院拖欠员工工资,今年半年间就换了三任院长,拖欠问题仍未解决。

  投诉人王先生说:“东府医院在2015年成立,我是最早进入的一批员工,到今年7月,医院一共欠我8个月工资,而且拖欠工资的情况不只我一个人。”

  7月25日上午,华商报记者来到大荔县东府医院,从另外3位医护人员处了解到,医院拖欠工资的确存在,有人被欠8个月,有人被欠6个月。华商报记者还了解到,医院让入职的职工交3万或5万的保证金。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员工说:“有人交了3万,我还交了5万元,院方说其中3万是保证金,为了给员工买五险一金,另外两万是入股,交费时还有收据。医院还说这笔钱会在一年后退还,但这都一年多时间了,还是不给退。几次询问,院方都以各种理由推辞。”

  对于员工的说法,东府医院廖院长告诉华商报记者:“我是7月16日刚过来接手院长职务的。我在接手这家医院的时候,和老板有个协议,就是每月在支付的管理费中,拿出一部分用于偿还拖欠的工资,以及收的那3万和5万元保证金。”

  而东府医院法人代表侯某说:“医院去年并没有正式营业,只是在办理各种手续以及员工的培训。现在,我们才陆续和职工签合同。当初我已经在大会上很明确地说,在没有正式营业前,我支付的都是生活费,不是工资。至于收的3万或5万,只有极少数人交了,也不是保证金,只是借款,交钱的时候我也给他们说了,这些都有利息的。”

  王先生对侯某的说法给予了反驳,他说交钱的时候并没有说有利息,只是过了一段时间才说有,而且不是少数人交了,是不少人都交了。

  违规收治合疗病人

  被处3倍罚款并限期整改

  投诉人王先生还向华商报记者提供了另一个情况:“医院有人专门从农村接一些人到医院,管吃管住待一段时间,最后通过合作医疗报销获利。”

  在东府医院内二科一间病房,华商报记者看到两人躺在病床上正输液,护士台的病卡上写着他们都是脑梗塞,分别在7月21日和23日入院治疗。当记者问他们是用合作医疗看病还是自费?两人都回答是自费。但投诉人告诉记者,这两个人住院时都没有交费,在医院住上一段时间,医院管吃管住,在结算时通过合作医疗骗取报销的费用。

  华商报记者在大荔县新型农村合作医疗经办中心了解到,在对东府医院2016年5月和6月的住院患者调查中,合疗中心发现“7名患者属于动员住院、免费住院或个人自付部分未按规定比例执行、与上报病历不符的情况”,于是在2016年6月16日对东府医院下发了整改通知,通知表明:对7名违规患者不予报销,同时处罚东府医院3倍罚款共37800元,并要求该医院限期整改,若整改不到位,仍存在类似情况,将暂停相关科室新农合报销资格。

  合疗中心一位负责人告诉华商报记者,7月份的病历要在8月初拿到合疗中心,如果经过调查还存在违规情况,他们将会进行更严厉的处罚,甚至是吊销医院的资格。

编辑:雷晓娟

相关热词搜索:合疗 病人 民营医院 保证金 患者 大荔县 病历 住院患者 输液 看病

上一篇:西安乐华城过山车骤停半空 28名游客都安全疏散 下一篇:咸阳75岁老人从老人院出走 38秒翻出门已失踪5天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