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舆情 > 企业舆情 > 正文

咸阳75岁老人从老人院出走 38秒翻出门已失踪5天

企业舆情 长江日报 2016-07-27 07:12:31
[摘要]患有老年痴呆症的75岁的杜俊民被送往老人院不到一周,于7月22日凌晨2时许翻门而出,至今寻找无果。

aq2171xa.jpg

  患有老年痴呆症的75岁的杜俊民被送往老人院不到一周,于7月22日凌晨2时许翻门而出,至今寻找无果。

  凌晨5时许

  查房时发现老人不见了

  “杜俊民老人不见了。”7月22日凌晨5时许,咸阳银杏老人院值夜班护工查房时发现,住在3号楼104房间的杜俊民不见了。此时,平时负责护理杜俊民的白班护工张爱云正在睡觉,她听见声音后赶紧起床,与其他工作人员在院内四处寻找。在外办事的院长陈佩娜得知此事后,立即赶往派出所报案。老人的儿子杜先生也接到老人院电话。

  杜先生说,75岁的父亲患有老年痴呆症,兄弟姐妹上班较忙,母亲看不住父亲。20多天前,父亲曾走失,后被市民发现报警。无奈之下,他们于7月16日将父亲送往老人院,并将父亲患有老年痴呆症的情况告知老人院,“特意叮嘱不能让出门。”

  事发前到大门转悠

  被门卫发现劝回

  “老人翻门走的。”陈佩娜称,当日在老人院寻找一个多小时无果,工作人员调取监控发现,老人在22日凌晨2时许,用时38秒翻门而出,“动作非常快”。

  监控显示,22日凌晨2时05分53秒,杜俊民独自出现在老人院大门前,先到出入登记处的小门处走动观看,在门锁处动了几下,走到一旁约1.6米高的电动伸缩门一边向外观望几秒后,又走到电动门另一边查看,随后再次返回到小门。

  2时08分29秒,老人伸手抓住电动伸缩门开始攀爬,双脚蹬在伸缩杆爬到门顶最高处后,转身慢慢往下挪,于2时09分07秒落地,老人朝着大路慢慢走去,直到从监控中消失。其实,将监控回放到当日凌晨1时45分05秒,杜俊民老人曾在大门口处出现,被门房人员发现及时劝回。

  护工王师傅说,事发前一天门卫有事,他替对方到门房值班。22日凌晨1时40分左右,他看见杜俊民在门口转悠,劝老人回去睡觉,交谈中未发现异常。老人离开后,他开始休息,老人第二次出现时他并未发现。

  张爱云回忆,7月16日中午,杜俊民被两个儿子送到老人院。刚被送来的前两三天,每天两三次趴在大门处朝外看。不过,她一叫对方就回来了。

  感到好奇的张爱云问杜俊民老人在看什么,他称自己要回去。张爱云称,老人儿子曾说过老人患有老年痴呆症,她也特别留意老人的举止。21日晚8时许开始,不到两个小时,老人重复了七八遍要回去之类的话语,“平时也说,但没有这么频繁。”

  张爱云特意找来一位有经验的同事安慰老人,直到晚上10时许,老人睡踏实后她才离开。

  期待:

  市民发现老人可与老人院联系

  7月26日,银杏养老院3号楼104房间门上贴着一张手写的“杜俊民”,这是养老院工作人员特意为杜俊民写的,怕他找不到自己居住的房间。房间内陈设简单整洁,柜子里放着用塑料袋装的几件换洗衣服,连老人平时吃的药也没带走。

  “这都过去四五天了,我们很担心老人。”杜俊民的家属称,老人丢失后,他们、老人院工作人员和警方四处寻找,但至今没任何有价值的线索。

  据了解,杜俊民老人走失时,身穿深蓝色条纹长袖衬衫,麻灰色长裤,如果您见到他或有什么线索,可拨打银杏老人院24小时值班热线029-33687911,或拨打《华商报·今日咸阳》热线电话:029-33326000。 华商报记者 薛望 实习生 贠慧芬

编辑:雷晓娟

相关热词搜索:杜俊民 伸缩杆 护工 华商报·今日咸阳 老人院 老年痴呆症 查房 派出所 电动伸

上一篇:大荔一医院违规收治合疗病人拖欠工资 遭职工举报 下一篇:女子车停团结南路一地下停车场被淹 积水印记一米多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