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舆情 > 企业舆情 > 正文

西安人人乐高新购物广场宴友思猪蹄检出"瘦肉精"

企业舆情 长江日报 2016-08-03 07:07:17
[摘要]近期,国家食药监总局组织抽检肉及肉制品、水果及其制品、水产制品、薯类及膨化食品、粮食及粮食制品、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调味品、饮料等8类食品624批次样品,不合格样品12批次。

  近期,国家食药监总局组织抽检肉及肉制品、水果及其制品、水产制品、薯类及膨化食品、粮食及粮食制品、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调味品、饮料等8类食品624批次样品,不合格样品12批次。

  不合格产品中,有西安市人人乐超市有限公司高新购物广场销售的标称陕西宴友思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2批次宴友思精品猪蹄,检出莱克多巴胺,标准规定为不得检出。莱克多巴胺是“瘦肉精”的一种,属于兴奋剂类药物。该类药物能够促进动物体蛋白质沉积、促进脂肪分解抑制脂肪沉积,提高瘦肉率。

  对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生产企业所在地浙江、福建、山东、湖北、云南、陕西等省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已责令企业查清产品流向,召回不合格产品,并分析原因进行整改;经营单位所在地北京、上海、浙江、福建、湖北、云南、陕西等省(市)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已要求有关单位立即采取下架等措施,依法予以查处。查处情况于9月30日前报国家食药监总局并向社会公布。 据国家食药监总局网站

编辑:白玫

相关热词搜索:瘦肉精

上一篇:宝鸡男子在父亲火化前发现遗体弄错 殡仪馆将错就错 下一篇:西安某中学中考榜单贴在二环快车道 网友称奇葩又危险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