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舆情 > 企业舆情 > 正文

宴友思猪蹄检出“瘦肉精”高新人人乐被罚7.5万

企业舆情 华商网-华商报 2016-09-06 06:28:28
[摘要]省食药监局日前发布公告,由于生产和销售不合格食品,陕西宴友思股份有限公司及西安市人人乐超市有限公司高新购物广场均受到处罚。

  省食药监局日前发布公告,由于生产和销售不合格食品,陕西宴友思股份有限公司及西安市人人乐超市有限公司高新购物广场均受到处罚。

  在国家抽检中,西安市人人乐超市有限公司高新购物广场经营的标示陕西宴友思股份有限公司2016年1月1日和1月10日分别生产的“宴友思精品猪蹄”检出莱克多巴胺成分。莱克多巴胺是“瘦肉精”的一种,人吃了残留莱克多巴胺的组织后会出现中毒症状,对患高血压、青光眼、糖尿病、前列腺肥大等疾病患者危害更大,严重的可能危及生命。

  经调查,陕西宴友思股份有限公司与甘肃省静宁县农畜有限责任公司签订了委托加工协议,委托静宁县农畜有限责任公司为其生产酱卤猪蹄,2016年1月1日共生产450袋、1月10日共生产300袋,于2016年1月9日、1月19日分两次全部销售。生产、经营企业收到不合格检验报告后,立即发出召回公告,共召回33袋:其中2016年1月1日的产品4袋,1月10日的产品29袋,其余717袋全部销售。咸阳市三原县市场监管局对召回的33袋不合格产品进行了监督销毁。西安、咸阳食药监部门责成以上两家企业持续关注和收集消费者反馈的相关信息,一旦发现投诉和有任何不良反应的情况立即处置并向食药监部门报告。

  西安市人人乐超市有限公司高新购物广场经营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食品的行为,违反了《食品安全法》三十四条第一款第二项之规定,西安市雁塔区食药监局作出以下处罚:没收违法所得2125.1元;罚款75000元。

  陕西宴友思股份有限公司生产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食品的行为,违反了《食品安全法》三十四条第一款第二项之规定,咸阳市三原县市场监管局作出以下处罚:没收违法所得8962.5元;罚款70000元。

  陕西宴友思股份有限公司为进一步加强质量管控措施,健全原料肉进货查验制度,加强索证索票,要求供货方提供三证、每批原料肉的检验检疫合格证明,并对每批原料肉送有资质的食品检验机构进行检验,合格后才投入生产。华商报记者 李琳

编辑:靳聪

相关热词搜索:人人乐 购物广场 食品安全法

上一篇:石油大学雁塔校区宿舍刚刚装修过就让学生住 下一篇:铜川耀州永乐学校28名学生集体发热住院 原因不明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