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舆情 > 政务舆情 > 正文

长安一村主任家中遭人持凶器打砸 吓得不敢回家住

政务舆情 西安晚报 作者:王涛 2016-10-18 08:39:11
[摘要]昨日,王小琪拿着家中被砸的照片,提起当时的一幕仍然心有余悸。昨日,记者也采访了出警的大兆派出所相关负责人,对方回复说,发生在友联村的打砸案,经民警初步调查,共有3名嫌疑人。

长安一村主任家中遭人打砸 吓得不敢回家住

  昨日,王小琪拿着家中被砸的照片,提起当时的一幕仍然心有余悸。 记者王涛 实习生冯倩楠摄

  本报讯(记者王涛 实习生冯倩楠) 新家刚建好住进去不久,就遭人持凶器强行闯入打砸,主人吓得不敢回家去住了。昨日,长安警方介绍,已按刑事案件展开调查。

  “当时,我媳妇突发脑溢血到西安住院治疗,家里没有人,否则后果不堪设想。”长安区大兆街道办友联村的王小琪向记者讲起这起事件,仍然心有余悸。他回忆说,8月23日一大早,他正在西安陪妻子看病,突然接到村民电话称,有3名村民持凶器冲到他家,3人强行踹开大门进入,并对家中一顿打砸。接完电话后,王小琪立即赶回家,发现家里被砸得一片狼藉,连自己高价买来的一只信鸽也死在地上。当天,公安长安分局大兆派出所的民警接警后赶到现场,对打砸现场拍了照片,并进行了走访。

  王小琪说,虽然民警当时就赶到现场调查取证,但是一直没有传唤3名打砸者。担心打砸者再次上门,他们夫妻俩和孩子吓得不敢回家居住。同时,他也担心家里一片狼藉的景象影响妻子的病情。对于为何会发生这样的事情,他表示,自己是友联村的村主任,发生打砸事件,可能与他替村民向上级反映一户人家违规建房有关。目前,这家违规建房的行为,已被相关部门叫停。王小琪说,这一个多月来,为了讨个说法,他已经去了派出所多次。10月11日,办案民警电话通知他,经物价部门估价,已确认他们家遭打砸后的具体损失。同时,办案民警称,此案将按照程序依法办理。

  昨日,记者也采访了出警的大兆派出所相关负责人,对方回复说,发生在友联村的打砸案,经民警初步调查,共有3名嫌疑人。这起案件之所以侦办时间久,是因为警方要对案发现场遭破坏的财物进行估价,这样才能确定具体损失,并界定案件的性质。目前,经物价部门认定损失为5570元,派出所已按照刑事案件立案,正在按照程序办理中,希望村民能够理解。

编辑:王玮玮

相关热词搜索:打砸 村主任 派出所 长安 办案民警 持凶器 刑事案件 住院治疗 病情 看病 a

上一篇:汉中4名老汉连续4天阻挠道路施工 被行政拘留5日 下一篇:陕西贫困县长武200多万建廉政灶遭质疑被紧急叫停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