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舆情 > 政务舆情 > 正文

安康一村主任违规操办女儿婚宴收受礼金6.16万元被通报

政务舆情 安康新闻网 2016-10-04 06:47:04
[摘要]9月30日,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发布“每周通报”,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共查处72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其中陕西3起(含安康1起):镇坪县曾家镇琉璃村村委会主任陈显鹏违规操办女儿婚宴问题。

  9月30日,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发布“每周通报”,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共查处72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其中陕西3起(含安康1起):镇坪县曾家镇琉璃村村委会主任陈显鹏违规操办女儿婚宴问题。2016年2月,陈显鹏在家中为女儿操办出嫁宴席,共70桌,违规收受礼金6.16万元。陈显鹏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退还违纪资金。(中纪委监察部网站)

  违规操办婚丧喜庆,如何定性处理:

  违规操办婚丧喜庆,是纪检监察机关经常遇到的问题。结合执纪审查实践,就违纪与否如何界定、取证难点如何克服、处分档次如何把握等,谈一些思考。

  如何把握违纪与否界限:

  2016年1月1日起施行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第八十五条第一款规定:“利用职权或者职务上的影响操办婚丧喜庆事宜,在社会上造成不良影响的,给予警告或者严重警告处分;情节严重的,给予撤销党内职务处分。”第二款规定:“在操办婚丧喜庆事宜中,借机敛财或者有其他侵犯国家、集体和人民利益行为的,依照前款规定从重或者加重处分,直至开除党籍。”判断一个行为是否属于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问题,关键要紧扣违纪构成要件,并结合相关规定及上级要求去认定。

编辑:杨蓓蕾

相关热词搜索:婚丧 违规 村主任

上一篇:三原一村支书或因村上财务出现问题自缢身亡 下一篇:探访秦岭深处"丙肝村" 卫计部门:将提高报销比例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