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舆情 > 政务舆情 > 正文

延长县一村民持刀行凶致4死5伤 已被刑事拘留

政务舆情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张林 2016-11-18 07:41:54
[摘要]11月16日晚,延长县发生一起持刀杀人案,犯罪嫌疑人黑某平酒后持刀将村小组长曹某及其妻子、儿媳、孙子以及其本家亲属9人砍伤,造成4死5伤。

  11月16日晚,延长县发生一起持刀杀人案,犯罪嫌疑人黑某平酒后持刀将村小组长曹某及其妻子、儿媳、孙子以及其本家亲属9人砍伤,造成4死5伤。

  昨日,延长县政府发布通报称,犯罪嫌疑人黑某平,系七里村街道办曹渠村村民,11月16日15时许,在同村村民贺某宝家酒席上,与该村村民小组长曹某海发生口角。双方各自回家后,18时许,嫌疑人黑某平携带刀具闯入曹某海家,将曹某海、曹某海之妻、儿媳、孙儿捅伤后打算到村主任曹某华家继续行凶。在骑三轮摩托车前往曹某华家途中路过曹某海五爷曹某明家,将在家门口的曹某明捅伤。黑某平赶到曹某华家,曹某华不在家中。黑某平又到曹某海大哥曹某杰家,用刀将曹某杰之妻、儿媳、孙儿、姑父捅伤。

  本案共造成4人死亡(其中3人16日抢救无效死亡,1人17日抢救无效死亡),另有5人受伤(2人伤势较重)。黑某平现已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

  公安机关查明,黑某平原为七里村街道办前郭家河人,2013年以照顾外婆为由将户口迁至曹渠村。今年3月23日,曹渠村召开村民小组会,讨论关于国家公益林补偿基金分配一事,会上决定按曹渠村现有人口分配。因黑某平迁户时写有保证书,保证不参与村里土地利益分配,据此,会议研究决定黑某平不应享受补偿。黑某平认为分配不公,曾向七里村街道办和县纪委反映。街道办和县纪委经过调查,认为曹渠村民小组会议结论符合《村民自治条例》相关规定。随后黑某平起诉至法院。法院开庭审理后,黑某平认为自己证据不足没有胜算,主动撤诉。

  16日晚案发后,延长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立即成立案件调查处理领导小组及医疗救治、案件侦破、社会稳控、善后处置工作组。要求全力做好伤员救治工作,同时做好家属生活安排、稳定情绪等工作。华商报记者 张林

编辑:李晨

相关热词搜索:行凶 嫌疑人 延长

上一篇:胡家庙果品批发市场路面被挖 百余人深夜开车闯入 下一篇:咸阳一村干部离奇身亡 原是被工程承包人殴打致死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