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舆情 > 政务舆情 > 正文

咸阳一村干部离奇身亡 原是被工程承包人殴打致死

政务舆情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马新斌 2016-11-23 08:50:34
[摘要]为强揽土方工程,咸阳一男子指使多人以谈事情为由,将工程承包人骗上车拉到4个地方进行殴打,逼迫其转让工程,致其死亡。

\

  7月26日,《华商报·今日咸阳》报道咸阳双照街道办南寺照村监委会主任外出谈事离奇身亡,近日案件细节水落石出。原来,为强揽土方工程,咸阳一男子指使多人以谈事情为由,将工程承包人骗上车拉到4个地方进行殴打,逼迫其转让工程,致其死亡。

  嫌疑人

  送死者去医院 自称“做好事”

  7月23日晚上9时许,咸阳彩虹医院,3名男子开着一辆白色福特轿车送来一名昏迷不醒的男子,帮司机将人抬上医院的平板车后,其他两人便迅速离开了。而将人推到急救室后,福特车司机也准备离开,结果被医院保安拦了下来。在急诊室医务人员的询问下,福特车司机称他是在路边遇到男子摔倒,他们送人来医院是做好事。但经过医生检查,男子早已脖子发硬,也没有脉搏和心跳,完全没有任何生命体征。

  人命关天,医院赶紧让保安稳住福特车男子,并马上报了警。随后,咸阳市公安局彩虹分局民警赶到,将福特车司机张某控制。之后经过调查,死者为秦都区双照街道办南寺照村监委会主任赵某,而福特车司机张某非但不是“做好事”,而且与赵某的非正常死亡有很大的关系。接到彩虹分局移交的案件后,秦都公安分局刑侦大队立即成立了专案组,全力侦破此案。

  经过三个多月的努力,案子终于告破。11月22日,秦都警方对外通报了这起命案的来龙去脉。

  办案民警介绍,经过多日走访摸排,警方又先后确定了刘某某、赵某某等人有重大作案嫌疑,遂多次前往兴平、礼泉和西安等地展开抓捕工作。9月7日,办案民警在西安三桥一民房内将赵某某、贾某和樊某某等人抓获。经讯问,三人对其故意伤害致死赵某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9月底,刘某某和郭某先后到警方投案。

  受害者

  曾被拉至四地 三次殴打

  经查,7月23日下午5时许,刘某某为强揽咸阳一在建工地土方工程,指使郭某、贾某和樊某某等人以谈事情为由,驾车将50多岁的土方工程承包人赵某从双照街道骗上车,强行胁迫他退出承包工程。期间,郭某等人先后将赵某拉至兴平南位镇、西吴镇等四处偏僻的地方,三次对其拳打脚踢,甚至还用上木棍,以逼迫他写转让工程协议。被殴打期间,赵某某倒地,当晚送医院抢救无效死亡。

  而据赵某某家属此前称,事发当天下午5时许,赵某接到一个电话后说自己要外出谈事情,随后便离开家。当晚,家人有事打电话时却怎么也联系不上他,一直晚上9时许接到他死亡的噩耗。事发后,他们发现赵某接的最后一个电话就是刘某某的电话,再后来都是家人打过去的未接来电。刘某某是双照街道办另一个村的村民,他承包了村子附近一在建工地20万立方米的土方工程。这些土方工程干完后,还有一些土方需要拉,被赵某以村上的名义将工程承包下来,由村民们来干,“刘某某叫赵某出去估计是想让把工程让给他”。

  秦都公安分局刑侦大队民警介绍,虽然当时只抓了张某一个人,但其他人都闻风而逃,另外这些人大部分都有前科,反侦察意识比较强,因此给侦破工作带来了一定的难度。另外,这些分工比较明确,有幕后指挥的,有负责望风的,有打人的,也有专门开车的。

  11月22日上午,在秦都看守所,事发当天去医院送赵某的男子张某说,“我就是个开车的,当时看人不行了,便赶紧送他去医院了。当时和他一起的还有其他两个人,都跑了,把看病的钱也拿跑了。”

  目前,刘某某、郭某等6人已被逮捕,秦都警方正在对另外一名在逃的犯罪嫌疑人史某继续实施抓捕。 华商报记者 马新斌

编辑:王玮玮

相关热词搜索:村干部 身亡 殴打 致死 赵某 男子 殴打 工程承包人 做好事 人大 致死 福特

上一篇:延长县一村民持刀行凶致4死5伤 已被刑事拘留 下一篇:两车剐蹭后移车 不足2公里修理厂凭啥收100元施救费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