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舆情 > 企业舆情 > 正文

宝鸡4A景区中华礼乐城被摘牌 凤凰湖被通报批评

企业舆情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张宝龙 2016-12-09 07:45:28
[摘要]12月5日,国家旅游局对全国367家A级旅游景区进行了通报,这其中就包括陕西省8家A级景区,它们分别受到了摘牌、警告、通报批评等处分。

  12月5日,国家旅游局对全国367家A级旅游景区进行了通报,这其中就包括陕西省8家A级景区,它们分别受到了摘牌、警告、通报批评等处分。其中受到摘牌处分的有4家A级景区,等级最高的是宝鸡市的一家4A级景区——中华礼乐城。

  中华礼乐城设施、管理不到位

  那么,景区在运行中究竟出现了哪些问题呢?华商报记者对此进行采访了解。据悉,位于宝鸡市周秦文化产业示范区内的中华礼乐城,是个以原宝鸡人民公园为依托,以周文化为核心元素的主题公园,属于开放式公园,不收取门票,2011年被评定为4A级景区。

  从宝鸡市文物旅游局了解到,旅游管理部门在之前的明察暗访中,检查发现,景区停车场为水泥地面,绿化程度较低;游客中心在正常工作时间没有正常开放,而且没有任何说明不开放缘由的公告。

  此外,检查人员发现景区的标识系统也存在问题,比如全景图外玻璃模糊,部分导览图有磨损、掉色。景区导览图也没有向游客明示救援电话,以及医务室的位置。而景区中厕所的外观、色彩特色不突出,无皂液、卫生纸等设施,卫生情况较差,部分厕所残疾人侧位锁闭。

  8日,华商报记者来到位于宝鸡公园路的中华礼乐城,在该景区游客中心看到,游客中心有工作人员值守,国家颁发的4A级景区牌匾依旧悬挂在门口。在景区的景观水池可以看到,喷泉设施长久未使用,设备陈旧、池水发黑。景区的景观楼亭部分柱子红漆脱落斑驳、明显长期未修葺。景区有工作人员在给树木刷防虫白灰,公厕内卫生比较干净,但残疾人卫生间紧锁。景区内各种指示牌缺失或者不明确。由于紧邻宝鸡市人民公园,在采访路过行人时,大部分人不知中华礼乐城是国家4A景区,以为只是公园的一部分。

  吸取教训

  按要求整改 增派人员

  针对检查发现的游客中心的服务问题,景区管理人员表示他们将尽快整改。

  宝鸡中华礼乐城管理服务中心主任付宏涛说,对于景区存在的问题,将做以下整改,增派人员,确保游客服务中心一直有人。景区的厕所在安排过程中是定时要打扫的,但工作人员在出现失误、景区确实人多,造成打扫不太及时。

  对于景区的环境卫生、邻水区域安全设施、旅游购物中存在管理、服务不到位的情况。付宏涛表示,从哪里跌倒就从哪里爬起来,他们会吸取教训,按要求整改到位。

  凤凰湖景区

  无专用的游客中心

  据了解,这次宝鸡市还有一家4A级景区凤县凤凰湖景区,因为没有专用的游客中心,标识不全,没有提供特殊人群服务项目等问题被通报批评。

  宝鸡市文物旅游局表示,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他们要求出现问题的景区尽快整改。同时将对景区管理人员集中进行培训,提升景区管理、服务质量。

  这次我省被处分的8家景点,问题主要涉及安全管理不到位、厕所环境卫生条件不合格、市场秩序混乱等。而对于发现的问题,陕西省旅游局也明确要求景区限期整改。

  针对这次国家旅游局的通报,陕西省旅游局12月6号专门召开新闻发布会,要求这8家被处分的景区及其他存在问题的景区限期进行整改。

  陕西省旅游局副巡视员孟宝民说,存在问题的景区,一个月内定制并提交整改工作方案,六个月内完成整改,整改期满后省旅游局将对整改工作进行验收,若未整改到位,将按照相关规定予以降级或摘牌处理。

  对此,有旅游专家认为,旅游管理部门应该以此事为契机,加强对A级景区管理;而景区更应该不断改善、提升自身的硬件和服务。

  陕西省社会科学院文化旅游研究中心主任张燕说,景区不能说成为A级景区了就一劳永逸了,还必须接受所有的法律的监管,你有一流的旅游资源,那么必须匹配一流的旅游服务和管理,所以动态的管理是必要的。

  扩展阅读

  我省8家景点受处分

  根据国家旅游局的通报,这次我省宝鸡中华礼乐城4A级景区和秦陵地宫、世界八大奇迹馆、鸿门宴遗址博物馆三家3A级景区被摘牌;延安市黄河壶口瀑布和榆林市白云山两家4A级景区被警告;西安秦岭野生动物园和宝鸡市凤凰湖两家4A级景区被通报批评。 华商报记者 张宝龙

编辑:王玮玮

相关热词搜索:中华礼乐城 摘牌 凤凰湖 通报批评

上一篇:缤纷南郡小区违规改造立体车位 一个车位变上下两个 下一篇:榆林一学校奇葩规定:老师放学不准离校 22时才下班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