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舆情 > 企业舆情 > 正文

西安市中心医院医疗废物不分类 直接倒入生活垃圾站

企业舆情 华商网综合 2016-12-09 07:22:04
[摘要]随着问政现场曝光视频的播放,西安市中心医院雀巢奶粉的推销员给医务人员返点和医疗废物的处置不当,直接倒入生活垃圾站等问题被逐渐揭开。

eekqa2bp.jpg

  医疗垃圾不分类 与生活垃圾乱搅和

  医疗垃圾有大量的细菌病毒,而且有一定的空间污染、急性病毒传染和潜伏性传染性的特征。医院对医疗垃圾的管理有着严格的规定,医疗废物送入暂存间时,要填写各项记录,将医疗废物进行分类,放入储存容器内,并与暂存间工作人员相互签字。如不加强管理、随意丢弃,任其混入生活垃圾、流散到人们生活环境中,就会造成污染大气、水源、土地以及动植物,甚至造成疾病传染,严重危害人的身心健康。

  然而在问政现场曝光的视频中可以看到,西安市中心医院急诊科几袋医疗垃圾堆放在楼道里,保洁员在收集时,却把这些医疗垃圾和生活垃圾直接扔到了位于医院北门内部的垃圾站。

  由于医疗垃圾的危害性较大,被视为“顶级危险物”和“致命杀手”。甚至在国家《危险废物名录》也将它列为“一号危险废物”!

  现场观察员中国政法大学法学博士后李伟民律师表示,医疗垃圾随意处理会危害每一位西安市民、甚至是下一代人的身心健康。管理部门要拿出切实可行的、符合法律的治理方案,而不是单纯教育相关单位的医护人员自律。李伟民律师认为,“这不是自律问题,而是一个法律问题。”

编辑:强鑫

相关热词搜索:西安市中心医院 医疗废物 生活垃圾

上一篇:榆林一学校奇葩规定:老师放学不准离校 22时才下班 下一篇:西安男子打车遇天价收费 一公里路程竟花了一千多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